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世界地质奇观:天生三桥   

2015-08-23 08:23:24|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生三桥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城东南 20 公里处,大自然造就的3 座天生石拱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平均高度为 200 米以上,桥面宽约 100米,气势磅礴,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是全国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为国家AAAAA(5A)旅游景区。2007年,天生三桥作为中国国南方喀斯特的一部分,与云南昆明石林、贵州荔波小七孔等一起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天生三桥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具有雄、奇、险、秀、幽、绝等特点。景区林森木秀、峰青岭翠、悬崖万丈、飞泉流水,一派雄奇、苍劲、神秘、静幽的原始自然风貌,以山、水、瀑、峡、桥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画卷。在天生三桥的天龙桥的坑底院有一座座青瓦灰墙的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院落前挂着的灯笼上写着"天福官驿"四个字。该驿站始建于唐武德二年(公元619年),地处"钻天铺"和"白果铺"间之要津,是古代涪州和黔州官方信息传递的重要驿馆。天生三桥作为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外景地,近年来声名远扬,到此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朋友到天生三桥游览,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从上往下看到的峡谷

乘坐这部电梯才能抵达谷底进行参观游览

从天龙桥的桥洞往外看

天龙桥洞内

从天龙桥洞内往下看到的天福官驿,始建于唐朝,《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时修复 

天龙桥,即天生一桥,高220.3米,平均宽148米,桥洞高度165.7米,跨度72.8米。因其位居第一,顶天立地之势而得名。一桥桥中有洞,洞中生洞。

青龙桥即天生二桥,是三桥中垂直高差最大的一座天生桥。桥高350米,宽150米,跨度400米,夕阳西下,霞光万道,忽明忽暗,似一条真龙直上青天,故名青龙桥。

黑龙桥,高246.2米,平均宽259米,桥洞高度97.3米,跨度11米。据说因桥孔深且黑而得名,桥洞顶部岩石有如黑龙藏身。洞中以其流态各异的“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雾泉”四眼宝泉而独具特色。

走过黑龙桥,就是一条小河,这河水是不是也很美

  评论这张
 
阅读(5073)| 评论(1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