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2015-06-16 08:47:21|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城博物馆(陈宝箴世家)坐落在湖南湘西凤凰古城道门口,原为陈宝箴世家的百年老宅,占地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是一个集古城博物馆、陈宝箴世家为一体的文化景点。该馆由收藏家、艺术家雷雨田馆长筹集资金并设计建成。古城博物馆在二楼,馆内陈列有500多种几亿年前的矿石标本和古生物化石,馆内藏有文化艺术作品3万多件。包括我国著名画家黄永玉的艺术精品《罗汉图》,国际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的精品遗作;明代四家之一著名画家仇英、清代著名画家上官周等的绘画珍品等。里面展示的很多木雕、石雕、家具等都是精品。还有古城唯一幸存下来由清同治皇帝亲赐的“纶音封典圣旨碑”,为镇馆之宝。
      博物馆旁边的雨田先生艺术工作室听雨楼是一座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明清古建筑群体,全木结构建筑,是保护区一件精湛的建筑艺术品。里面展示有雷雨田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及艺术作品,以及他对该馆的建筑设计构思草图《凤凰古城小景》系列。
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游走凤凰:古城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66)| 评论(1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