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2015-05-21 09:00:48|  分类: 广西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柳州工业博物馆坐落广西自治区柳州市文昌桥头东,2012年5月1日建成对外开放,是广西乃至全国第一所城市综合性工业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它利用柳州厚重的工业遗产,集工业历史展示、工业产品陈列、科学知识普及、旅游休闲于一体,总用地面积将近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分为室内展区、室外展区。其中,室内展区分为“柳州工业历史馆”、“柳州企业风采馆”、“柳州生态宜居馆”、“机动展厅”、“多功能厅”等;室外展区有“蒸汽机车”、“大型装载机”、“柳钢一号高炉下降管”、“大型印染机”等。主展馆“柳州工业历史馆”是利用原两层锯齿形的纺织车间改造而成的展馆, 展陈面积12000多平方米,展出了自1902年以来柳州所使用和生产的大中小型工业设备、产品等工业文物近6000件(套),这些展品见证了柳州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专题馆“柳州企业风采馆”展陈面积4000平方米,是利用原一层锯齿型纺织车间设计的展馆,展陈设计保留了锯齿型纺织车间的历史原貌和车间内的一些生产图表、标语等历史遗迹。展馆设计为序厅、企业展区、尾厅三个部分。是柳州市30家最具影响力的骨干企业和高新企业的展示基地。专题馆“柳州生态宜居馆”展陈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展示柳州因工业快速发展,忽视环境保护,导致生态恶化,从而痛下决心进行酸雨治理、重建生态和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生态工业、宜居城市梦想的一段历史。

   柳州作为广西工业重镇,早在清末民初时传统手工业、机器制造业就已经相当发达,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机械制造业、军工产业和五十年代以来形成的汽车、冶金、机械、化工等产业得到不断发展。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可以全面深入了解柳州工业10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也能感受到柳州艰苦创业、敢为人先、自强不息、实业兴市的精神。同时也说明,今天柳州的工业发展是有深厚的历史基础的。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柳州工业博物馆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704)| 评论(2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