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地域文化元素在饭店中的体现   

2015-04-09 08:02:28|  分类: 酒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着有一次在北京举办的饭店经理培训班上,来自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专家吉达女士说,她住在北京的饭店与巴黎、纽约的饭店没有什么大的差别。言下之意是,中国的饭店没有什么特色,中国的文化元素没有在饭店中得到很好的体现。确实,我们不少饭店有很多进口的东西,包括美国的、日本的、意大利的等。在这方面,国内客人和外国客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比如,对上海金茂君悦酒店,我们很多人印象最深的是它的空间很高、漂亮且很有气势的大堂中空,而很多外国客人印象最深的则是客房床头上的书法装饰作品。因为一看到书法,他们就知道这是中国的饭店。

    上面两张照片,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地域文化元素与饭店饭店装饰或产品的结合。第一张是海南三亚喜来登大酒店的整理房间卡,与饭店地处海滨相宜,把卡做成了小鱼的形状,体现了地方的特点。第二张是安徽黄山顶上玉屏楼宾馆的一道凉菜,凉菜以黄山迎客松作为造型,也显得很有创意。现在,全国很多饭店都在突出文化主题方面做文章,围绕某个主题,从建筑设计、装修风格、产品、服务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打造,力求以文化特色赢得客源和市场。希望这样的饭店越来越多,把中国的地域文化、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更多地融入饭店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中,使中国的饭店真正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走更加多元化、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让客人在不同的饭店有不同的感受和体验。

  评论这张
 
阅读(4016)| 评论(2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