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2015-04-21 09:06:01|  分类: 广西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秀山是南宁市内最著名的风景区,去年刚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它由青山岭、凤凰岭等18座大小岭组成,总面积4.0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14667平方米,绿地面积25000平方米,主峰海拔289米,山上植被非常好,环境优美,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去年与朋友一起上去过两次,看了千年苏铁园和雨林大观。前段时间又陪朋友上去,这次终于到了山上的兰园。兰花园是去年国庆期间才正式开放的,总规划面积320亩,其中已完成一期建设面积为150亩,园内共种有蕙兰、建兰、墨兰、兜兰、蝴蝶兰、石斛兰等363种兰花、植株总数达30余万株。走进兰园,我们可以看到,黄色、淡青色、粉色、紫色、白色等盛开着各种颜色各种花朵的兰花,它们或长在树上,或长在路边,或长在路边的石头上,姹紫嫣红,把园内装扮得格外美丽,在春日的阳光里呼吸着淡淡的兰花香,令人心旷神怡。除兰花外,那里其它花也很漂亮。很遗憾那天很匆忙,没有带相机,只能用手机记录下那美丽的景色。
      (另,青秀山风景区在兰园的建设中遵循“师法自然”的造园理念,以洋兰造景、国兰文化、药兰养生为主线,充分利用原有的沟谷、岩石、大树、泉水等自然条件,采用障景、借景、点景等园林造景手法,形成园区移步异景、曲径通幽、小中见大工业的意境,打造兰花地生、附生、腐生、气生、岩生的自然生长环境。同时根据各种兰花的生态习性,将兰花自然巧妙配植于树林间、缝中沟壑旁,从而建成了怀石叠瀑、空中花园、翠屏兰香、绚兰花田、古陶兰韵、兜兰花瀑等景点,充分展示兰花的艳、美、香、纯、媚、珍,使游人置身在绚丽多姿的兰花世界里)
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兰花盛开时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注:最后7张为其他花
  评论这张
 
阅读(19546)| 评论(3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