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谁是真正的培训师   

2015-04-01 09:23:46|  分类: 教育培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培训市场上的培训师可以划分为四类:一是浅入深出者。这类教师既不具备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也缺乏熟练的培训技巧,但为了显示自己,他们往往在培训中大量运用一些甚至连自己都不太熟悉的概念和词语,简单的培训内容复杂化,受训者一片茫然,效果可想而知。二是浅入浅出者。这类教师能够熟练运用培训技巧,培训过程气氛活跃、笑话连篇,但由于教师自身缺乏足够的知识和经验,所以受训者获得的东西并不多。三是深入深出者。这类教师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知识,但由于缺乏较好的表达能力和培训技巧,受训者对培训内容会觉得不是很容易理解和接受,使培训效果大打折扣。四是深入浅出者。这类教师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而且熟练掌握各种培训技能技巧。因此,对那些即使不是很好理解的培训内容,他们也能够用一些非常简单、明了的语言表达出来,让受训者很容易地接受。很显然,能够真正称得上培训师的只有深入浅出者。

        培训师的成长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既包括专业知识的积累,也包括培训经验的积累、学员沟通网络的积累。从一般的培训员到精彩的培训师,需要进行多方面的品牌塑造。

        首先,培训师需要职业忠诚。也就是说要热爱培训事业。爱对一个培训师而言,不仅意味着自身的生存和发展,更意味着对学员的责任。好的培训师永远都是靠更新内容而不是靠保留内容来获得机会的。

        其次,培训师需要专业化。做培训是需要专业基础的,而且需要对专业不断进行深入的研究。现在有些培训师对外宣称自己能讲几十门课程,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毕竟,人的精力、时间都很有限,涉及那么多领域,能讲好吗!另外还有一种现象,那就是有些培训师对技巧的重视程度远胜于内容,使得学员受训中热热闹闹,培训后一片空白。

        再次,培训师需要不断学习。给人一瓢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不可忽视的是,学员也是培训师学习对象,因为学员的有些经验往往可以成为培训师培训中的精彩内容。

  评论这张
 
阅读(2953)| 评论(2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