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2015-03-07 10:14:18|  分类: 欧洲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什么是幸福的生活?每当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小时候跟着姥姥在乡下的快乐时光。
那是一段无忧无虑的日子,天高地阔野花芬芳,蜻蜓飞舞水草青青,午后麦垛知了声声,金黄麦地瓜果飘香,粗茶淡饭还有姥姥那双握着我的长满老茧的手。幸福从此就印在了我的记忆中,此生难忘。

躲开蜂拥的游人,漫步在意大利五渔村山路上。没有了著名的景点,也就没有了喧哗的游人。穿行在山上人家,慢慢欣赏着家家户户精心装扮的小院,花儿开了,蝶儿醉了,叶儿随风翩翩起舞。找个街边的椅子坐下来休息,买一个好吃的Gelato,再望望那蓝的晃眼的天空,偶尔有几只海鸥从空中划过,闭上眼耳边就是那隐隐绰绰的涛声。再次起身徘徊在村中,总能遇到村里的老人,目光相遇,一个点头后擦身而过。从老人们脸上那平静的表情突然就想到了儿时的小村庄,想到了姥姥那满是皱纹的脸。于是在这个明媚的日子里,幸福就像五渔村的花儿瞬间开满了我的心中。

在五渔村,我以为最美的就是一早一晚,早晨的万物重生,傍晚的日暮回归,一个是美好一天的初始,一个是归于寂静的蛰伏,都令人感动,心生无限遐想。还有就是应了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美味纯正的Gelato还是要在这古老的小巷中发现。我知道每个小村子里都有几家不错的Gelato店,通俗说法就是冰激凌店,虽说把Gelato可以直接翻译为大家都懂的冰激凌,但如果你简单的把它等同于Ice Cream的话那意大利人会不答应的。甚至会愤怒的告诉你Gelato不是Ice cream!
Gelato讲求新鲜,不用添加剂,纯天然。除了原料本身含有的的水分外,在制作过程中不再添加一滴水。因此Gelato 入口后绵延松软,新鲜味道,层次分明。另外吃Gelato不会发胖!因为它根本就不怎么含cream!与冰激凌的成分不同,Gelato基本成分是奶。所以一般Ice cream脂肪含量为60-80%,而Gelato则只有6-8%的cream,非常健康。怪不得看意大利人天天吃Gelato也没怎么见到几个意大利胖子呢。

走在五渔村的乡间小路上,累了就停下来看海,渴了就进村买Gelato,然后边吃边跟店老板鸡同鸭讲的乱聊一通,然后就接着东走西逛。早上看日出晨露,傍晚看夕阳海浪,午后在阳伞下打瞌睡,入夜去酒吧来一杯。有美景,有发现,有美味,有健康。这就是我能想到的在五渔村的幸福生活吧?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一户人家门前的小院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几个老人在村头的长椅上谈天说地,好温馨的画面。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一花一世界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晨的小渔村。早上起早爬高,俯瞰静谧的港湾。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岩石山壁上弯弯的小路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漆成彩色的房屋建在海边的山崖上,错落有致。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一对恩爱的鸽子幸福的生活在五渔村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午的阳光明媚而温暖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爬上台阶半山上居然还有一个小小的广场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从山上向下看海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从山下向上看七彩的山村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里就是我们居住的五渔村之一的Riomaggiore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去往火车站要穿过一道长长的隧道。隧道里贴了很多好看的瓷片。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渔村的早晨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崖上的石雕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小渔船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赶海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惊涛拍岸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开满鲜花的小渔村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仔细看每一朵花都是如此的精致与美丽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去寻觅一个渔村酒吧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一路的鲜花,处处都是小清新。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Granite! 意大利冰激凌我的最爱!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爱生活的渔村人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墙上贴的都是贝壳哦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连门牌都是用贝壳装饰呢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多肉的植物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什么花?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花,但是都是美丽的花儿。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个花很有意思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个我知道,叫虞美人花。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个花的外形像极了马桶刷,就叫它马桶刷花吧。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心锁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老了让我们一起继续走天下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41:意大利五渔村感受幸福日子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其实五渔村的生活很平淡,就像任何一个渔村一样的平淡。

但是旅行不就是从一个你觉得平淡的地方去另一个别人感到平淡的地方去看看嘛?平淡是永恒的,而多彩则取决于你内心是不是安于平淡。内心静如止水,那周遭的一切就都显得不在平淡了。
相对而言,我喜欢这种平淡的幸福生活!


(本文转自好友“追风景的人”的搜狐博客http://arthurfay.blog.sohu.com/30487054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3498)| 评论(2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