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2015-03-02 09:19:15|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题图:湖边漫步的水鹿

时间:2014614  清晨

地点:肯尼亚  纳瓦沙湖

        以前总以为,大草原的狂野、猎杀和血腥才是非洲的标志,但是,这次亲临肯尼亚的纳瓦沙湖后,彻底改变了之前所有对非洲的猜想,纳瓦沙湖的美色让到了那里的人们才真正领略到非洲也有温情细柔的一面,也有如油画般质感的景色,也有似中国水墨画般的写意。纳瓦沙湖毫无疑问是大裂谷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部五湖里最出位的一个,这里湖光山色无一不自在随意,以特有的绵密而鲜活地存在于所有人的肯尼亚记忆里。

        纳瓦沙湖是我们此行的第二站,该湖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约90公里大峡谷内,由断层陷落而成湖长20公里,13公里,最深处20,海拔1900,是大峡谷内海拔最高的湖,纳瓦沙湖是肯尼亚最美的淡水湖之一,湖边有大片的纸莎草沼泽,栖息着数不尽的野鸬鹚、各种水禽和河马,水鹿悠闲地游走在滩涂和岸边房舍草地间。。。。。。蒙蒙晨曦中,来到慢慢苏醒的湖边,仿佛是走进了充满绮丽幻想的童话世界。

 

        以下图片是第二天清晨早餐前短暂时间里所拍摄。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通往酒店的木栈道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迎面而来的翠鸟,卿卿一声:“早上好!”
        
        纳瓦沙湖的清晨和白天是不一样的动物世界,下面是午后的纳瓦沙湖风光,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非洲风情。我们在乡村俱乐部用过午餐后,休息了2小时左右。大概在3点便坐上由小马达驱动的克力架小船,沿着湖边开始了探访纳瓦沙湖生命奥秘的行程。湖里有400多种水禽飞鸟,最多的是鸬鹚,毛估估起码应在10万只以上,这种鸟经过驯化,就变身为我们所熟悉的“鱼鹰”了。此外,湖里还生活着大型食草动物河马、水鹿。因为是在保护区范围,所以,纳瓦沙湖生态良好,水草肥美,这里的动植物按照自然法则的逻辑自行循环着、平衡着。 

        以下配文图片主要是介绍鸬鹚、河马、水鹿和一些花絮。然而短短2个小时的游湖是不可能把湖里的奥秘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但至少有一点,我们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感受到,非洲的水生世界和草原山地一样神秘诱人,充满生命活力。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坐在船首招手的便是本博。下午,我们将在船上游历纳瓦沙湖,
探访生活在湖里、沼泽地和小岛上的野生动物。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雨季里丰沛的雨水淹没了原先低洼的部分陆地,成了水上森林。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鸬鹚是湖里种群规模最大的水禽,起码有十万之众。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河马就悄悄地潜伏在后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鸬鹚妈妈在给幼鸟喂食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鸬鹚的一夫一妻生活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河马绝对是生活在湖里的大哥大!(见下图)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河马母子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看似温和的河马其实攻击性很强,晚上会跑到岸上吃草,
去年河马在河边曾经咬伤了一位上海女孩,最终,女孩不治而去,回归自然。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优越的生活环境让河马舒服得毫无后顾之忧,都懒得出水觅食了。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河马丝毫不在意我们的小船“突、突、突。。。。”从它们身边开过。

沼泽地和岸边的草地是水鹿们的家园,它们常常出现在酒店客房周围,
与人类和睦相处。(见下图)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水鹿母子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警惕性极高的水鹿,稍有风吹草动,逃避是本能的第一反应,尽管人们不会伤害它。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水鹿一家子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观看野生动物的乐趣就在于和它们目视交流。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栈桥和木屋便是酒店的客房,水鹿经常光顾的地方,它们基本不怕人类。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类似大鸟、小鸟很多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惊飞的鸬鹚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精灵的黑脸猴,稍不注意,便会溜进客房,翻找客人的食物享用。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当地人在湖里布网捕鱼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当地人在湖里布网捕鱼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也该算是古树了吧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湖中新月岛是私人动物保护区,因为雨季被水淹了,所以我们这次没有登岛。


走进非洲大地上的童话世界肯尼亚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来自西方的游客


(本文转自好友“龙之血脉”的搜狐博客,感谢他的精彩分享
http://hidup-grs.blog.sohu.com/30377970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3545)| 评论(2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