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2015-02-04 00:29:10|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年即将过去,羊年即将到来。今天就给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汗血马。汗血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属热血马,是经过3000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产地主要为土库曼斯坦。现在全世界纯种的汗血马总数量只有3000匹左右,其中约2000匹在土库曼斯坦(其余分布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土库曼斯坦将汗血宝马奉为国宝,并将其形象绘制在国徽和货币上。土库曼斯坦作为国礼给我国近三任主席各赠送了一匹汗血马。现在市场上汗血宝马价格十分昂贵,一般最低一二百万元,最高纪录价值达3亿多元。汗血马有着惊人灵性和傲人的贵族气质,通常体高1.5米左右,体型饱满优美、头细颈高、四肢修长、皮薄毛细,力量大、速度快、耐力强。据说目前汗血宝马的最快速度记录为84天跑完43000公里。

上次到新疆野马集团汗血马展示基地,终于见到了汗血马的真容。从2009年开始,野马集团先后分三批从土库曼斯坦引进23匹汗血马,成为中国最大的汗血马主。据介绍,一匹汗血马一年草料、食物大概需要2万元,还要有专业的场地和驯马师,为此集团专门设立了展示基地。基地中除汗血马之外,还有普氏野马等珍贵马种。下面就请朋友们随我的镜头走进野马集团的展示基地,欣赏汗血宝马的风采!

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汗血马
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驯马
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每匹马都有专门的档案
实拍世界上最贵的马:汗血马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普氏野马
  评论这张
 
阅读(33096)| 评论(3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