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把别人都敷衍的事做精彩   

2015-12-22 08:10:41|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2015年即将过去,随着年终的到来,各个单位都在进行一年一度的工作总结和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安排。工作总结我们每年都在做,但能否真正通过总结把经验提炼出来,对全年工作做一个全面的梳理,让自己对工作、对未来有一个更深入的思考,非常关键。但遗憾的是,可能我们很多人做总结都在走形式,把总结看作一个简单的过场,并不重视,有的甚至还只是在以前总结的基础上,把时间、工作内容简单改一改,以应付了事。上次在网上看到一篇小文(附后),很受启发,其实工作总结也可以创新,做出花样。常言道:善于总结,才能不断提高。如何通过总结,为自己寻找发展的方向,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确实值得我们每个职业人思考!当把别人都敷衍的事情做精彩,你的人生才会更精彩!


       公司规定,每到年末,员工们都要写一份年终述职报告,公司里近千名员工都把这个举动讽刺为最大的形式主义。所以,当杨丽开始一个字一个字地敲键盘的时候,老员工们说:“别傻了,从网上下一个改改就得了。上千份报告摞起来比老总的个子还高,老总会看?笑话,肯定最后卖了废纸。”

       杨丽没有理会,因为她工作了一年确实有很多感受,也想借此机会提出建议和设想。她有一种冲动,一定要借这次机会把自己对公司现状的看法和今后发展的建议详细而完整地表现出来,没有什么比一份图文并茂的报告更好了。

       于是,杨丽晚上回到家,饭后第一件事就是冲到电脑前准备材料,绘制图表。一周之后,一本像时尚杂志般的年终报告送到了公司办公室。彩色封面上是公司的标志和宗旨,扉页上有目录和提要。正文分三个部分,分别是我的工作、我的看法和我的建议。每一部分都有详细的数据和直观的图表,还用漫画形式展示了公司存在的不良作风和浪费现象,最后是态度诚恳的建议和充满激情的设想。

       接下来的几天,公司每个员工都在谈论这份不可思议的年终总结,都说没想到年终总结也能这样写,杨丽成了公司的热门话题。又过了三天,老总把杨丽喊到办公室说:“无论是你第一次来应聘,还是这次写总结,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我看了四遍,你看问题很准,思路也很清晰,设想很有创意,但我更欣赏你对公司对工作的那份责任感,你也许需要一个更合适的岗位,好好干吧。”

       就这样,这个公司里最傻的员工,用最笨的精彩,跨上了职业生涯的高速公路。

  评论这张
 
阅读(4415)| 评论(2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