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2015-11-03 07:53:16|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覃家大院是一大型古民居群,位于桂林市阳朔县高田镇,其所在朗梓村为中国传统村落。大院始建于清顺治时期,至今已有350多年的历史。现存古建筑11座,其中古炮楼2座、祠堂2座,大小共计63间,每间墙体相连,高矮错落有致。整个建筑为典型的桂北壮族民居特色,青砖灰瓦,结构严密、布局合理,处处雕梁画栋,十分精美,各厅堂连柱石均为不同造型,据说共耗时40年才建成。古民居中最为雄伟壮观的当数建于清同治年间的瑞枝公祠,占地约2000平方米,由天池、厢房、正堂组成。大门的屋檐下墙壁上的7幅水彩壁画,栩栩如生,堪称一绝。门前的石柱脚雕刻精美,而且每个面都不一样。祠堂右的古炮楼是村里最高的建筑物,楼高30米,共七层,由大小不等的卵石伴灰浆构筑而成。以前可以登上炮楼俯瞰全村,但现在为了安全起见,不能上去了。祠堂左侧有一占地约3000平方米的古宅,大门正方挂着一块长2米,宽0.5米的“进士”牌匾,牌匾为木制,古铜油漆刷,是清光绪初年举人覃孟昌的故居。
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壮乡深处的古民居:覃家大院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15)| 评论(2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