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2015-11-16 07:36:38|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界首古镇位于桂林市兴安县北部,为中国历史名镇。古镇依湘江而造,地理位置优越,是兴安、全州、灌阳、资源四县交界之地,也是四县以及湖南通往广西的交通枢纽。界首自古以来就是商贸重镇,但后来随着外面公路和铁路的修通而逐步衰落。
      现在镇内有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被称为界首镇老街。老街始建于明末清初,长约500米,街上的商号曾经盛极一时,只可惜1937年的一场大火几乎将千年古街全部烧光,之后进行了重建。现在老街上的古骑楼大都保存完好,许多传统风格的药店、杂货铺、旅社、裁缝铺、榨油坊、土法酿酒厂等也随处可见。街上的商铺大都用青砖、木材和夯土修筑,有的铺面前有许多旧石墩,青砖砌成的墙上留有记事碑和比较原始的地图;铺面上部的门窗随处可见木质雕花。商铺从二楼起就筑有骑楼,下面形成3米多宽的长廊。骑楼的屋檐边装有接屋顶雨水的排水管系统,雨水通过埋在廊柱中的陶管,直接引到下水道中排入湘江,屋顶的雨水溅不到街上,做买卖的人们下雨天也淋不到雨。骑楼建筑可以让行走的人们晴天晒不到太阳,雨天可以不湿脚,真是非常方便!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界首古镇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115)| 评论(1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