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2015-01-08 08:41:59|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的初秋,随调研组到桂林龙胜调研乡村旅游,我们来到距离龙胜县城不远的白面瑶寨。那里也是当年红军长征时红三军团经过的地方,山下有一块奇特的岩石被称为“红军岩”。据介绍,当年红军为了体现对瑶族人民的热爱,红三军团某部首长在岩壁上留下的话语中故意将“瑶”写成了“傜”,以示红军把瑶族群众当“人”看。事后,当地瑶民照笔迹雕刻着“继续斗争,再寻光明”,“红军绝对保护瑶民”,迄今清晰可见。我们沿着小路往山上走,半山腰就是尚未完全整修好的瑶寨,尽管还没有正式对游客开放,不过也有一些零星的自助游客在那里拍摄、游览。一排排木房子彰显了瑶寨的特色,走进老百姓的家里,可以感受他们真实的生活。寨子的位置好,视野好,环境不错,正赶上初秋时节,满眼望去,前面稻田里一片金黄,很漂亮。寨子里的民风非常朴实,老百姓穿着民族服装排在一起欢迎来自远方的客人。相信随着设施的完善和宣传力度的加强,将来到那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
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龙胜红军岩和白面瑶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53)| 评论(4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