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2015-01-11 09:15:40|  分类: 韩国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题图:首尔壁画村一景。它的特色,就在所有创作都在当地民居、村落中进行,极具自然清新之风。下图:鉴于壁画村很不好找,这次图片就以导航形式排列。下面是首尔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从这里开始壁画村之旅。     


       在人生旅途中,每一种遇见都是缘分。在所谓缘分中,能在彼此心目中留下不灭印象的叫惊艳。茫茫人海,我们和许多事物擦肩而过,低首抬眉之间,发现一份源自内心的欢喜,可能就是福分。

      韩国壁画村,就是这样一种不是那么易得的遇见。

      位于首尔骆山公园的梨花洞壁画村,不是一个旅游景点,但受到很多旅行者青睐。它是2007年时韩国文化观光部的“骆山公共艺术项目”,70多位有名望的艺术家们于短短100天内在骆山的楼梯、小巷、住宅和墙壁上创作了各种形式的美丽的壁画、雕塑,为这个小村庄增添了许多艺术气息和浪漫气息。此后,随着几部热播韩剧的上映,这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喜爱文艺、浪漫气氛的追随者,也是韩国青年男女约会的最佳地点。

      在初冬的首尔,阳光明媚的上午去看壁画村,呼吸自由清新的空气,让早已波澜不惊的心因为久违的惊喜而加快跳动,在自然和生活的艺术气息里小醉微醺,这个,也真是人生和旅程的恩遇啊。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地铁出来看见这一组雕塑、建筑时左转,一直往下即是大学路,艺术气息也很浓烈。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大学路这里有许多有趣商店和食店,可以顺便消费。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大学路右转,看见有着一家药店的这个路口,左转,就开始踏上了壁画村的正途。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随即会看到这个骆山公园标牌,开始爬一段不算太难的山路。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看见这幅壁画,你和壁画村就遇见了。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经过骆山中央公园,沿着木栈道一直走下去,看见各种创意的雕塑。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山下的首尔,山上的中文石碑。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从这里开始一路上各种壁画、涂鸦不断映入眼帘。各种小店也俱各有致,随意而任性。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来了,这就是韩剧中出镜最多的,花的阶梯。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路口的这堵墙壁,也是各国小女生的最爱,都以和它合影为荣。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小店门口的这幅壁画,让人禁不住微笑。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阳光洒在静静的小巷。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再来几张花阶。想象一下韩剧浪漫镜头:男女主人公在此遇见,男的在前面走,女的慢慢跟。看见石阶的花,听到心里的爱情开花的声音。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咫尺之间,也有大世界。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想象的力量。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每一条花的阶梯,都通往上面的一条山道,再往上走就是骆山公园了。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山道两边,有不少艺术家的工房等等。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这块梨花洞壁画村的牌子,挂在骆山公园和壁画村之间的山道上,方便从骆山公园过来的游客寻找。(未完待续)

韩国行之十九—令人惊艳的韩国首尔壁画村(上)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附记:壁画村主要是以甜美浪漫为主要风格的各种壁画吸引大量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亦或是韩国情侣,中国游客也有但不是很多。因为是淡季,这里相对安静、人少,一些小店、工房歇业的似乎也不少。参观,拍照,一切都很私人一样,很好的感觉。因为篇幅太多这次介绍未完,下篇继续。

      首尔旅游,在风景方面乏善可陈,在城市风情等等人文方面内容很多。除了这个壁画村值得一看,许多大学也很可观。只是,这些都需要自由掌握的时间。觉得很多游客到韩国特别是首尔仅仅沉浸在大肆购物的快感中,对其它的都不屑一顾,这是很可惜的。

      韩国冬季比较冷,但屋里都有暖气,还是比较能适应的。交通发达,地铁特别方便,适合自由行。所有线路都可互换,一些较长路线并有快捷线。壁画村和其它景观比如明洞、梨大都相距不远,可以拿着地铁地图做一个合理的行程,基本没有难度。


(本文转自好友“民来海往”的搜狐博客http://sunnysky1111.blog.sohu.com/307359859.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592)| 评论(3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