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2014-10-13 10:33:53|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城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由明靖江王城和独秀峰组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王城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著名的独秀峰就屹立在王城的正中位置。王城就是明太祖朱元璋侄孙朱守谦靖江王修造的王府,它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洪武九年(1376)基本建成,至今已有630多年的历史,故桂林王城比北京故宫建成的时间还早30多年,世间传颂“北有北京故宫,南有桂林王城”的说法。王城南北长5575,东西宽336,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城墙高7.92,厚5.5。并辟有端礼、广智、体仁、遵义4门,左为宗庙,右为社稷。城内建筑及风景有承运门、承运殿、寝宫、月牙池、后花园等。宝善堂、清越亭、凌虚台、可心轩、玄武阁、三神祠等各类建筑齐备。清顺治九年(1652),定南王孔有德抵抗不住义军的进攻,火焚王府,城内建筑化为残垣。从建成到明代覆灭的257年中这里住过1214位藩王。王府建造前在独秀峰下唐有学宫宋有铁牛寺元称大圆寺后改万寿殿。王府被毁后顺治十四年(1657)建贡院。1921孙中山集师北伐曾驻节于此。民国初年这里先后为第二师范学校、模范小学、第三高级中学、甲种工业学校校址。民国145(1925)辟为中山公园。1937年为广西省政府所在地抗日战争期间被毁。现城墙及四门、城内建筑为抗日战争结束后,在原基础上仿古重建。现为广西师范大学校址。这是一个历史、文化、山水与教育有机结合的景点。自然山水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走进景区就走进了桂林历史文化之门,登上独秀峰就饱览了桂林山水。独秀峰素有“南天一柱”的美誉,史称桂林第一峰,孤峰突起陡峭高峻气势雄伟。登山306级可达峰顶,是鸟瞰桂林全景的最佳观景台。峰壁摩崖石刻星罗棋布,其中“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千古名句的真迹题刻就出于此处,还有慈禧的“寿”字也是难得一见。而南麓南朝文学家颜延之的读书岩,则为桂林最古老的名人胜迹。颜曾写下“未若独秀者峨峨郛吧间”的佳句独秀峰因此得名。那天我们一路往里走,一路感受王城的历史文化。最后,我们登上了独秀峰,俯视桂林市的全貌。尽管大汗淋漓,但感觉很好。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环境很美,碑刻很多,建筑有特色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贡院里的展览和科举考试的场景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登上独秀峰,俯瞰桂林城
  评论这张
 
阅读(1721)| 评论(2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