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2014-10-12 08:32:00|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理行,苍山洱海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它的景色如何你未必真正了解。下关、古城、喜州三个地方,能够看到它们的靓影,但未必是最佳地点。那么,如何能看见最美最纯粹的洱海?告诉你一个地方:海西。

      作为一个比较资深的玩家,原先一直对双廊一带的海东情有独钟,然而大约5年前改造修建了漂亮的公路、造起了环海的许多漂亮酒店之后,反而觉得那里失去了原来的淳朴,变得不好玩了。还好,大理政府还算有头脑,制定了“开发海东,保护海西”的政策,海西,成为我们了解洱海之美的最后的伊甸园。

      下面图片,是在海西的一个景点,海舌公园及附近村庄拍摄的。这个地方,因为离大理下关、古城都比较远,一般游客不会去,也不容易找到。但其实,它也不是很复杂:从古城出发,往喜州方向开车20多公里,著名的喜州民居往海边开3公里左右,找到环海路就到了。

      洱海海西的这一片美景告诉我们:旅行社时代确乎可以过去了;真正的美好的旅程,是一种发现和探究。

下图:洱海海西一景,平静的海面上,渔家的小船悠然在目。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在环海路村庄附近看到的洱海和苍山情景。

它们比较纯粹地反映了洱海现状,包括渐渐多起来的水面污染。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海舌公园,是一个免费开放的、洱海边的湿地公园。你可能听说过双廊的海景漂亮,殊不知海舌的风景却可以秒杀双廊。站在这个洱海的舌尖上,可以300多度欣赏海景,享受整个眼球被洱海包围的感觉。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苍山脚下,洱海边,恬静的田园诗意,也许就在这里。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渔家打渔的情景,是天光云影中的一缕生动。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公园基本没有游客,本地人经常到这里下海游泳,虽然好像是不允许的。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如果有时间,在这里消磨一个下午,不会累。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在这个物质时代,像这样景物和人都本色、自在的地方不多了。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大理洱海海西的纯粹原生态美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附记:大理有许多传统景点,比如大理三塔、蝴蝶泉、洱海游船等等,都可以领略洱海风情,但是“比较自主地享受风景”,你不一定做得到。而这一点,是我坚持多年,也觉得必须是大多数旅行的题中之义。

      旅行是一种生活,发现是一种必须。如果可能,我们总想少一点按部就班的行程,多一些自由自在的经历。大理、云南,其实是一个特别适合自由行的地方,你去尝试,不只为风景,还有对生活和世界的态度。


(本文转自好友“民来海往”的搜狐博客,感谢其精彩分享http://sunnysky1111.blog.sohu.com/306001538.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650)| 评论(3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