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2014-09-19 07:04:07|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我们要去遇见什么,说不定是命运的安排。

    去参观法国艺术家勒彼里耶的“拦截时间”(STOP THE TIME)琉璃展,不只是我偶然的邂逅,或是我这充满好奇的心脏,我想生活就是为了让我去了解、去认识、去感受艺术的唯美与不可思议。勒彼里耶说,玻璃的流动性恰恰能够呈现流动的时间感。我握不住的时间在这儿绚烂得完美,时光,一念流失,一念永恒。
    
    当脆弱的生命终将被时间的长河所吞噬时,那么这一切的存在,意义又何在?勒彼里耶说,生命,只要曾经存在,就永远存在。去到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我就把自己沉浸在他艺术的世界里,漫游与思考。

    我所看到的这些艺术而生的作品,使用玻璃脱蜡铸造技法,唯美我们的世界,充实我们内心对未知世界的渴求。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勒彼里耶的作品:

    一念流失,一念永恒。封藏光阴。

    话语穿过时间与空间的阻碍,来到耳边喃喃自语。梦一般的回声,似远又近的回旋音,你听到了什么...

    勒彼里耶的作品是三维空间,可他却把时间放了进去,正如他的这次展览的主题,拦截时间,Stop the time。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杨惠珊与张毅的作品:

    佛存在的根本,是人的烦恼,对生命无常的不安。《金刚经》里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生命中的虚妄短瞬,仿佛宇宙中的小小气泡,杨惠珊想象佛的慈悲,观想解读困顿、不安的智慧,让她的心平和安静,在似透非透的四放空间里,顿悟“非有非空”的自在无碍。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来自心灵,来自智慧,来自分享。我非常享受在这样的艺术世界里漫游,源自生活,却高于生活,以这样的方式,从遇见到相知......

    博物馆一楼里,有些好看的玻璃工艺品。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不可思议的玻璃艺术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上海玻璃艺术博物馆,紧挨田子坊,门票20RMB。


(本文转自好友“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搜狐博客,感谢她的精彩分享。原文地址:http://emilia0733288144.blog.sohu.com/30550005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274)| 评论(3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