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2014-08-28 07:22:16|  分类: 美国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继续美国西部行摄之旅,这一次,去看看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它是美国西部旅游的一个景点,也是美国旅行社到那里喜欢落脚的一个住宿地。

      爱达荷瀑布(Idaho Fall)位于爱达荷州(the State of Idaho)的爱达荷福尔市(the City of Idaho Falls),是一个由在蛇河(Snake River)上建立的水电站而形成的人工瀑布。蛇河起源于黄石国家公园内,向西流过一千英里并穿越爱达荷州,在蛇河上修建有十一座水坝调节河水流速,爱达荷瀑布是其中的一座。爱达荷瀑布尽管是一个人工的水利工程,但仍以北美最宽的瀑布闻名于世,目前这里已经成为休闲和旅游景点之一。

      爱达荷州是美国西北部著名的农业州,平均海拔1500多米,丰沛的蛇河水滋润着大片实行机械化作业的农田。美洲是红薯和马铃薯的故乡,这一带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薯类植物的生长。爱达荷州最主要的农作物是马铃薯,年产量达到三百多万吨,供应全美各地家庭的餐桌,被誉为美国的“土豆州”。

 

      题图、下图:爱达荷人工瀑布和湖泊是爱达荷州瀑布市独特的风景线和地标。瀑布水坝在世界水坝建筑史上独树一帜,它没有采用通常的横向截断,而是顺着河流沿斜线一定角度拦截修筑,是中低水头径流式梯级开发的典范。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在蛇河上有十一座水坝调节河水流速,同时发挥了发电和灌溉两大功能,它能灌溉州内四分之三的土地。这些水坝修建于1909年,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现在仍然可以根据蛇河季节性的来水量,使用绞盘提升机进行人工升降调节水位发电。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爱达荷瀑布一景。蛇河在这里形成一半是平缓如镜的湖水,中间是颇为壮观的长长的人工瀑布水幕墙,另一半则是重归自然状态的蛇河。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从千里之外蜿蜒而来的蛇河在这里平静的淌过,平静的水面映衬着蓝天,和对岸漂亮的摩门教教堂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爱达荷州和相邻的犹他州是摩门教徒的聚居地。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附近就是旅行团队住宿的酒店,河边野鸭成群,花树明媚,环境怡人。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八—北美最宽的爱达荷瀑布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附记:美国西部,地广人稀,资源丰富,最难得的是自然景观与人工和谐相处,绝不过分,爱达荷瀑布,就是其中的一个杰作。

      很多美国旅行社对住宿地的选择都比较讲究,费用不高,附近又有风景和超市等等。实用加舒适,他们做到了,他们有条件做到。



(本文转自好友“民来海往”的搜狐博客http://sunnysky1111.blog.sohu.com/304312533.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287)| 评论(2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