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红色圣地沙家浜  

2014-08-01 07:15:08|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沙家浜旅游风景区位于苏州常熟的阳澄湖畔。沙家浜因京剧《沙家浜》而家喻户晓。抗日战争时期,在芦苇荡的绿色帐蔓里,新四军战士和沙家浜人民共同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战斗诗篇。现在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5A级旅游区、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湿地之一。景区占地4000多亩,拥有独特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资源,其中一区占地1000多亩,现已形成了革命传统教育区、红石民俗文化村、国防教育园、军事训练基地、芦苇水陆迷宫、横泾老街影视基地、沙家浜湿地公园、横泾剧场、美食购物区等功能区域。2004年投资1500多万元修复性建成的横泾老街(沙家浜水乡影视基地),恢复了沙家浜老街、刁宅大院、春来茶馆、江南小渔村等一批红色遗迹,增强红色景点的可看性和教育性。2006年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的沙家浜革命历史念馆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雕塑、绘画和木刻等现代艺术表现手法,增强了展览的形象生动性和艺术感染力。去的时候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在横泾老街走了走,然后坐着手摇船走了一段原生态的芦苇荡,感受一下自然生态的魅力。那船工能唱能跳,尤其是他那服务心得的介绍(当老人与孩子一起坐船就与老人说话,当老板与爱人一起坐船就与老板说话,这样才能说得来),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介绍,景区的船工也分星级的,每年都要考核,而且工资与星级挂钩,星级高的与星级低的摇一趟船报酬相差8元钱。那里还刚刚建设好一条休闲购物街,沙家浜爊鸡的味道相当不错,是当地的特色,可以买只带回去尝尝。

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红色圣地沙家浜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15)| 评论(3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