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2014-08-13 07:39:04|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仙湿地位于桂林临桂县会仙镇和雁山区东部一带,作为全球最具有典型意义的热带峰林地貌的中心地带,会仙峰林平原湿地与漓江峰丛峡谷、遇龙河峰林宽谷组成以为核心的桂林山水三大自然景观,是南方岩溶峰林湿地风光的典型代表据宋代地理名著《岭外代答》上记载:旧有群仙于此,辎羽驾,编于碧空,竞日而去,里人聚观壮闻,因名会仙里这是桂林一处 养在深闺的景致,目前尚处原生态的状态。虽说被誉为漓江之肾,但却隐秘在漓江、桂林的盛名之后,了解的人并不多会仙湿地的特点是集山、水、沼、运(桂柳运河)景观于一体,岛屿星罗棋布,山水相得益彰,自然景观绝不逊于国内同类湿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风光在核心区域睦洞湖。湖不大,只有2000余亩,由近千个大大小小的塘汊串联构成。一个周末,我们开车直奔湖畔的七星村,由于天气太热,我们花260元租了一条带篷的小木船,摇船的是一位50多岁的妇女,在摇船的过程中,她不断地与我们交流,可惜有的桂林话我听不懂。乘船顺运河的水道湖心深处划去,只见湖泊芦苇浩荡,水草茫茫,荷花盛开,就是一幅鱼米水乡的风光长卷。过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湖畔的龙头山,虽然正值正午,阳光很晒,但我们还是登龙头山顶,从上面俯瞰睦洞湖,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下远山凸起,近处绿色田园中波光粼粼,不时点缀着一些农家建筑,简直就是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恬静怡人,完全可以用“归田园居”或“世外桃源”来形容。尽管大汗淋漓,但感觉不虚此行!

        据史料记载,宋朝以前,会仙湿地面积约 65平方公里,渺无人烟,水草丰盛。沼泽与高草地犬牙交错,树木参差。到上世纪50年代,湿地面积缩减为约25平方公里,区域内的湖塘只剩20多个。而目前会仙湿地面积已减少到6平方公里左右,与上世纪50年代相比,面积减少了约75%。目前,湿地还在以每年800亩的速度缩水愿这片静美的湿地能得到良好的保护和开发不要让其消失!

“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漓江之肾”:桂林会仙湿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51)| 评论(3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