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2014-07-08 08:41:53|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有着“世界丹霞之冠”之称的佛光岩景区,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元厚镇境内,距离赤水城区44公里。景区内有两个大的景点,即:丹霞绝壁、五柱峰(实际上有六个山峰)。

    五柱峰的地貌与国家其他丹霞地貌峰林状的特点有一曲同工之处,而佛光岩则以其雄奇、险峻、艳丽、撼人心魄的马蹄型地貌成为赤水丹霞高山峡谷型的典型代表,被誉为“赤水乃至中国侏罗纪、白垩纪丹霞地貌发育最好,出露最齐,特色最典型的景区之一”。出露地层全部是侏罗纪、白垩纪河湖相红色沉积岩(1.8亿年)。

    佛光岩呈弧形,弧长1000余米,高300余米。中间有一条高200余米、宽40余米的柱状瀑布,在阳光的照射下,佛光岩丹霞似火,血红的岩壁与白色的瀑布相互融合,非常壮观。

    桫椤树是侏罗纪时代与恐龙同生共荣的古老蕨类植物,现在地球上大部分已经灭绝了,只有极少数幸存下来,在赤水丹霞地貌上,因为生境古老而原始,现存桫椤树6万株,也就是外界称的“桫椤王国”,带您先认识一下吧。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
叶子掉光的桫椤树,像不像一只巨蟒?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3)
浓密的森林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4)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5)
高山杜鹃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6)
在半山腰看到的五柱峰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7)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8)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9)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0)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1)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2)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3)
马蹄型佛光岩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4)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5)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6)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7)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8)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19)
    头回见着这种树和这种花,看起来像是我吃完的基围虾的尾巴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0)
这种花也没有见过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1)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2)
    原打算看完佛光岩,再去竹海看看的,结果在佛光岩就走了6个小时,我这腿呦。嘿!!!老天还挺照顾我,在佛光岩往五柱峰走的时候,有一大片楠竹竹海,了却了心愿,小有遗憾的是,如果有一束光线就更好拉,哈哈,这人咋没有知足的呢?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3)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4)
走到了五柱峰下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5)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6)
丹霞绝壁:赤水佛光岩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P27)

(本文转自好友“凡尘”的搜狐博客http://13972452619.blog.sohu.com/30367987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086)| 评论(3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