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2014-07-29 11:49:31|  分类: 欧洲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夏季,给你一缕凉爽风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尤古沙龙冰湖(Jokulsarlon)位于瓦特纳冰原国家公园南端,首都雷克雅未克东边379公里,冰岛环岛1号公路旁,有着冰岛最惊人的自然奇观,也是最热门的旅游景区。冰湖(冰川泻湖)形成于1934年,到1956年面积已达4.5平方公里,随着冰盖的不断融化,冰川开始从大西洋边缘后退,1975年冰湖的面积达到8平方公里。随后几十年间,受气候变暖,融化加速、冰舌断裂,冰川快速退缩,冰湖不断成长。到目前,冰湖已距海岸线1.5公里,面积约25平方公里,水深超过了250米,成为全冰岛最深的湖泊。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断裂的冰舌造就出千奇百怪的巨大冰块,冰山似的漂浮湖面,散发着诱人的蓝色,给人以清爽的感觉,并在冰湖后面的白色冰盖以及四周荒凉地貌的衬托下,为冰湖景色增添了奇幻的色彩。乘上冰湖游船,穿梭冰山之间,看着惬意的海豹,仰望奇妙的云端,尝尝千年的冰块,感叹天成的自然。尤古沙龙冰湖是冰岛标志性的目的地之一。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冰湖游船既可以在网上购票,也可售票处买,3700冰岛克朗/人,水陆两栖船,上满即开。船上配有导游。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品尝一下千年的冰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浮冰最终通过1号公路上的大桥,融入广袤无垠的大西洋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冰湖日落,赋予冰块动人的光彩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3:冰岛最诱人的景致—尤古沙龙冰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Tips: 
1,位置:距离黑沙滩,沿1号公路向东行驶193km即可到达。
2,住宿:冰湖往东约80km的霍芬镇酒店多且条件好,但距离远往返不方便。我们就近选择了离冰湖约26km的国际青年旅社Vagnsstaeir店住宿,方便第二天去游冰湖。国际青年旅社和其他冰湖附近的酒店一样,夏季房间非常紧俏,需在网上提前预定。我们当时只订了一个晚上,到达时想再加住一天,却被告知第二天已全满。还好,热情的店主为我们推荐了一家离冰湖较近的私人Guesthouse ,也很不错。



(本文转自好友“闲鹤之人”的搜狐博客http://holly-zym.blog.sohu.com/304335735.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135)| 评论(2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