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2014-07-23 06:55:32|  分类: 美国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续美国的西部之旅。本期介绍美国最有名的国家公园黄石公园。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是世界上第一座认证国家公园,也是世界上最壮观的国家公园之一。它占地面积约为8983平方千米,坐落于怀俄明州(Wyoming),蒙大拿州(Montana),爱达荷州(Idaho)三个州境内,建立于1872年3月1日。黄石公园内地貌丰富,气候多变,需要备好冬夏两季的衣服,坡上白雪皑皑,间歇泉附近热气腾腾,在园内的公路上行驶,常看到这边阳光普照,尽头乌云密布。黄石公园以其丰富的野生动物种类和地热资源闻名,老忠实间歇泉是其中最富盛名的景点之一。

      黄石公园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荒野,是美国少有的大面积自然环境之一。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原始广袤的大自然。公园99%的面积都尚未开发,从而大量的生物种类得以繁衍,这里拥有陆地上最大数量的,种类也最多的哺乳动物。丰沛的雨水和高海拔使这里成为美国众多大河的发源地。

      黄石公园是一个自然奇观,但不是一个很多人都喜欢和理解的地方。记得在洛杉矶和当地华人朋友吃饭时,他们就提出一个问题:黄石公园就几块石头,有什么好看?当时曾经以旅行社一位台湾资深导游的话回答:世界上的景观,不是景色漂亮才好看;黄石,就是要看它的自然的原生态。

      这就是黄石公园的真正看点和魅力。它是人类靠国家法律受到保护的,大自然的最后伊甸园。100多年前,美国人就知道了环境保护对国家和后人的重要性,想起我们种种破坏自然和生态、环境的做法,不禁汗颜。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题图:黄石公园著名景观老忠实间歇泉,它因为按时每一个半小时喷发一次而得名。

      黄石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集中地带,全球一半以上的间歇泉都在这里,其中尤以每小时喷水一次的“老忠实泉”最著名。这些地热奇观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存在的证据。

      下图:黄石公园因为冬季关闭,每年只有几个月时间开放,六、七、八月为访客高峰期。游客进入的最好选择是坐飞机。黄石机场距离黄石公园西门外的西黄石镇以北仅2英里,是距黄石公园最近的机场。选择飞抵这座机场,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黄石西门入口,进入到黄石。机场提供汽车租赁、餐饮、住宿等服务。这是西黄石镇接待游客的酒店餐饮场所。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黄石公园有多个入口,我们的旅游大巴也是从黄石西门进入的,进园以车辆收费,不贵。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黄石公园海拔2134-2438米,尽管是5月,山上依旧白雪皑皑。这是沿途雪景。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在西门进门不远就看到了野牛群,黄石公园是21世纪野生野牛惟—的住所。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热泉和原生态环境,是这里的主要看点,尽管园内有供汽车通行的路,但整个生态系统还是比较原始。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森林、湖泊、峡谷等等都是自生自灭状态,连树木倒下都不会清理。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黄石公园是世上最大间歇泉集中地,也是世上最大的活火山所在地。一些间歇泉千姿百态,被称为“地球的呼吸”。下图是一个著名的泥泉。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调色盘热泉区。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公园内的大棱镜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又称大虹彩温泉),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黄石峡谷和黄石瀑布,被许多游客推崇。如果季节好,可以欣赏到它的山水画境。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下图:黄石公园地标老忠实喷泉是中外游客最喜欢的地方,每天都有许多人在那里等待它的喷发。老忠实边上,就在公园内,有专为游客修建的客舍,这是参观欣赏黄石公园的最佳选择,当然费用也相对比较高。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国行之四十六—自然奇观黄石国家公园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附记:因为黄石公园有五个入口,也因为它的面积太大,每个门进入所看到的景点不尽相同。一般而言,如果是跟团旅游,在黄石公园的时间差不多都是一天。自驾的话,可能看的地方和深入程度更好。

      黄石公园的森林湖泊瀑布等等景观在四季各有其可看之处,但一般就是在远处或者车上感受一番就可以了。它的地热和间歇泉才是重点,这次的黄石公园介绍,在下两篇将重点推荐其中的两个景点。

      黄石公园这么牛气的、由国家保护的公园,曾经也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清单》,令人不可思议,原因仅仅是公园外围潜在的地热开采威胁着公园的地热资源、很小一部分动物生态有危机以及游客过于拥堵等等。它迫使克林顿政府做出史无前例的决定,即用联邦财产与金矿公司拥有的财产进行交换来阻止采矿,在2003年才摘除戴了八年的帽子。


(注:本文转自好友“民来海往”的搜狐博客http://sunnysky1111.blog.sohu.com/303836343.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336)| 评论(2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