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2014-06-08 09:34:42|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镇远之行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座古城的宁静,据说除了周末或者长假之外,这里的游客并不多,我是星期天下午到达镇远,星期一离开,小城给我的感觉就是十分宁静,没有喧嚣,没有看见一批批旅游团和脚步匆匆的行人,江边处处见到休闲垂钓之人,一处处休闲茶座静静地等待着客人的光临。镇远城内古街古巷曲径通幽,石桥城垣错落有致,碧水晨雾姿态万千,春江渔火诗意盎然,有雄伟奇特、蜚声中外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古城垣等160余处,漫步在镇远古城,仔细游览先人们留下的遗迹,细听他们的传说,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放松心情,让心灵去旅行。镇远,一座散发魅力值得让人细细回味的古城。
       镇远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
       史书云:欲据滇楚,必占镇远;欲通云贵,先守镇远。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昔日,舞阳河畔有许多以捕鱼为生渔夫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舞阳河,养育着千千万万镇远儿女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镇远的古巷纵横交错,积淀着久远的历史和多民族文化,许多古宅名屋深藏其中。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镇远的街巷的路面为青石板路,虽然这些都是近年扩建的,但仍然保留了原有的风貌。漫步在青石板路上,不经意间,你就会到了一条小巷,或者是河边的码头。古城里的街沿河而筑,有的就在河边,有的与河仅有一屋之隔,河边建有一排沿河蜿蜒而上的房屋,大多是有着漂亮马头墙的徽派建筑。
       看看平日里,多么清净的小城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沿河的茶座静静地等待客人的光临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城的码头总是有石板路让客人拾级而上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里也能找到长桌宴的影子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休闲垂钓无处不在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古城垣建有战神庙、城墙、锋火台、堡屯、炮台等军事体系堡垒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祝圣桥与舞阳河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青龙洞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石屏山上看古城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石屏山,位于贵州省镇远县舞阳镇舞阳河东侧,属祁连山系,重岩叠障,雄伟 险峻。东西绵延2.2公里,主峰海拔668.1米,与舞阳河面相对高差204米。石屏山面城一面的北山,象一个大屏风,竖立在山中。
石屏山上的古城墙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镇远和平村:在抗日时期,我国曾设立了两个日军俘虏的管教收容地,一个在陕西省西安,另一个就是在古城镇远的和平村了,它是“在华日本人民反战同盟和平村工作队旧址”的简称,也就是第二日服收容所,位于镇远县城和平街的南端,在当时是一个风景怡人的情景小村,现在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镇远展览馆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镇远夜景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贵州镇远:一座让心灵去旅行的古城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本文转自好友“爆炒双脆”的搜狐博客http://lj6210.blog.sohu.com/30355674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150)| 评论(2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