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2014-05-06 09:23:27|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博卡区(la boca),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老港口、老街区,也是著名的探戈街、酒吧咖啡街。同时还是诞生于1905年的阿根廷足球俱乐部--博卡青年队的主场。

真正让我满怀好奇心的是,博卡老街七彩的街区,是以一种怎样的风情呈现呢?

作为一个历史上的老港口,博卡一直是码头工人、水手聚集居住的地方。工人又大都来自欧洲的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他们手里搭盖的房屋就带有欧洲建筑的风格,他们把涂刷船只剩下的各种油漆带回家,涂在自家的房屋、街道上,渐渐的,就形成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七彩街。而工人、水手们一天劳碌下来,晚上三五成群在酒吧喝酒,跳舞,因为有色情舞女的加入,又慢慢形成了现在奔放、疯狂的激情探戈舞。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进彩色的博卡老街,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异国情调。这里,曾经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贫穷的河口区。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小店门口,摆放着代表老街的两大招牌形象:探戈和博卡足球队,等着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老街上,阳光正好。它的特色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很多人在这座标志性的小楼前合影。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露天的小摊,兜售着各种稀奇古怪的小商品,露天的咖啡酒吧,也是人们歇脚小憩的地方。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朋友介绍说,阿根廷人承袭了他们的欧洲先民的气质,安逸悠闲,享受生活,所以平常所看到的人们也确实如此,包括我后来在乌斯怀亚小邮局给国内朋友寄明信片时遇见的邮差,还没到点就希望我赶紧离开,他好“go home”。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博卡老街街头。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和巴西一样,这里的人们以烤肉为主食,这肉吃多了,所以阿根廷姑娘也多肥美,前凸后翘。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酒吧的小窗口。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有舞女在招揽生意,游人付费和她摆出火辣的探戈舞姿拍照。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销魂的一瞬。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走在林荫道上,走在鲜艳的色彩中。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有个穿着球衣酷似马拉多纳的大叔扛着一个磨盘状的物件路过,瞥见我拍他,嘴里几几歪歪不知道说些什么。后面朋友提醒我,和他合影也是要收费地。。。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除了长的丰满,阿根廷男人还热爱纹身,也许和他们热爱涂鸦一样,都是热爱艺术的表现。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墙上的探戈舞浮雕。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探戈舞画片。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港口、水手。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树荫下休闲的老人。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游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和小胖子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骑单车路过的老人,他身后是表现消防队员救护小孩的雕塑及港口工人劳动的壁画。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各种小摊点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人主要语言是西班牙语,所以和他们沟通时常也只能靠几个英语单词和比比划划。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他们摆在街头的硕大的垃圾桶,这样可以不需要每天来清理垃圾。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观光游览车。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个季节,是布宜街头美丽的蓝花楹盛开的时候。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码头边,有光膀子的汉子骑单车过来。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行色匆匆的游人。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码头的老仓库房墙上也都是涂鸦。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还是探戈。。。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卖什么都有的街旁小摊。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卖茶壶的女摊主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卖包的大胡子老板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逛街的一家子,小女孩发现我拍她,还做了个鬼脸。。。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店门口竖着一对人偶,做出欢迎的动作。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墙上,又又是探戈。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树下摆摊的大妈,东西摆满了大树周围。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彩色的马俑。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彩色的街角。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彩色的车站。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等待红灯的行人。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阿根廷博卡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七彩老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好吧,色彩斑斓,眼花缭乱,就是转了一圈博卡老街留下的印象。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首府,在西班牙语里“Buenos Aires”的意思是“清新的空气”。布宜市区以拉普拉塔河岸为中心,城市向四周展开,城市建筑物带有明显的欧洲建筑色彩,古风浓郁的哥特式、罗马式建筑与现代化高层建筑交相辉映。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博卡区是城市最古老的街区。当年王家卫的《春光乍泄》便是在博卡区老街拍摄的。走在这里,电影里的场景仿佛瞬间在眼前切换:走下梁朝伟所坐的公交车,路上遇到多嘴绕舌的邻居,穿过密集的彩色小房子。。。。。老街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并不是因为主人有意而为,而是当初港口工人买不起油漆,只能用从漆船剩下的油漆带回来粉刷家里。有时一面墙没刷完漆就用光了,下次找来的可能是其它颜色,家家如此,不经意间,就形成了一条色彩缤纷的小街。

喜欢吃肉的朋友来这里就对了!布宜的美食有烧烤牛肉(asado)、肉馅卷饼(empanadas)和牛里脊小排(bife de chorizo)等等等等。当然本地红酒佐餐,甜点冰淇淋都是不可缺少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夜晚,到处是熙熙攘攘的餐馆、剧院、探戈舞蹈俱乐部。每到周末,当地嗨翻的人们可以一直在外面玩个通宵。


(本文来源:http://laoxie000.blog.sohu.com/302799465.html,感谢原作者的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1171)|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