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北欧人给我们的5点生活启示  

2014-05-02 07:34:08|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一点再快一点,你的灵魂是不是已经跟不上身体的速度;慢一点再慢一点,北欧人用他们的生活方式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崇尚自然 健康长寿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有世界上最棒的自然环境,空气清新,水源纯净,森林几乎占据了他们一半的土地。北欧人的生活是遵从自然界的规律而动的——冬天,他们享受sauna的温暖;春天,他们开始整理自家花园,迎接大地的复苏;夏天,北欧人享受阳光、海滩和海鲜大餐的欢乐,秋天,则走进山林,采摘野果,制成各种小食。对于天赐的自然环境,北欧人用心呵护,绝不做出对大自然的任何伤害。当然,大自然还予他们的是长寿、快乐、幸福!

  家庭为重 享受悠闲

  过去的20年,世界上最幸福的居民都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北欧人非常注重生活品质,他们爱读书,经常是在咖啡馆里点上一杯咖啡,享受独处的快乐;北欧人的生活处处有味道,只要一放假,他们会迫不及待的和家人一起享受阳光、海滩、攀岩、滑雪、骑行带来的快乐;北欧人家庭观念很强,即便是男人也不会以“加班应酬”为由,牺牲与妻子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哦!

  高效工作 依靠创造

  别以为北欧人每天就是喝喝咖啡、看看报纸的懒人生活,他们享受幸福的前提是高福利体制下高效和热情的工作态度。“不要考虑收入,先问问自己喜不喜欢。喜欢的工作才有可能做好它”,这是北欧人的价值观,因此工作对他们来讲绝不是一种“煎熬”。为了提高效率,北欧人想尽一切办法的进行创造,为的是有更多的时间休闲和陪伴家人,看看那么多诺贝尔奖得主和世界著名企业你就会明白的!

  绿色出行 减法生活

  走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你看不到奢华高耸的摩天大楼,即便很高档的酒店也难见一次性用品,不穿裘皮大衣,不买高档奢饰品,注重废物的回收再利用,北欧人的“抠门”可真是发挥到了极致!斯德哥尔摩周边有个叫哈默比的小镇,这里利用高科技将“低碳”理念付之于生活的点滴之中,卫生间里的污物、厨余垃圾都是他们最好的能源,不开私家车、骑车、步行或坐公车上下班……北欧人身体力行的证明着:环保是时尚更是高尚!

  极简生活 富而不奢

  “饭不能不吃,但不必太好;钱不能没有,但不必太多”,极端的气候条件和有限的土地资源让他们懂得什么是珍惜的可贵。餐桌上的食物很简单,吃什么其实不重要,他们享受的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欢乐。北欧地区的人均GDP在世界排名前列,却从来不以穿名牌来论身份地位,一切以舒适、简约为先的极简主义理念在北欧深入人心。


(本文来源:光明网健康,感谢原作者的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1337)| 评论(1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