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2014-05-22 01:10:55|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在婺源的旅游地图上,你是找不到这个地方的。我问了婺源的朋友,许多还是当地的摄影人,也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根据一副帖子提供的线索,我用了半天时间才询问到去这个地方的路向。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上山采茶叶的老妇,在她的带领下我终于找到了去这个地方的山路。上山前,老妇担心我的车上不去,庆幸我的神行者四驱越野车真给力,要是其他车我不敢担保了。
      我要寻找的这个地方叫:龙池汰(实际是土字边的,搜狗拼音没有)。她藏在大山之顶,在群山环抱的一个山凹里,总共八十余户人家,几乎清一色的古旧房屋,统一的建筑风格和模式。后来,中午在村委员曹老师家吃饭闲聊时才知道,龙池汰村的居民绝大多数姓曹,大约三百多年前由婺源篁岭迁出而来。八十年代初,一场大火将皇上赐匾的宗族祠堂和整个类似篁岭般的村子全部烧毁,现在看到的似红色的土房全部是大火后重建的,因此不像典型的徽派建筑。
      龙池汰村实际上是斜卧在一个布满梯田的山坡上的,村口耸立着几颗高达的枫树,枝繁叶茂,我想到了秋季一定会很抢眼。
      龙池汰村是一个藏在大山顶的原生态古村。这样的山顶人家当傍晚的炊烟袅袅升起,夕阳斜射村庄,村庄便增添了一股神韵,有一种恍若世外的感觉。我真心希望这种感觉永远保留,保留……不要被破坏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生态古村:江西婺源龙池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本文转自好友“神行摄郎”的搜狐博客http://jxdlwyhjj.blog.sohu.com/302645163.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340)| 评论(2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