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2014-04-08 08:04:25|  分类: 广西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热带雨林,国内大家了解比较多的地域恐怕是海南和云南,其实广西也有一些。在南宁的青秀山上,就有一处雨林大观,那里集中了很多的树林品种,环境很好,面积也不小,更难得的是里面还有一个湖。尽管有人工的痕迹,但却非常值得一看。雨林大观位于青秀山旅游风景区的核心区,占地500多亩,种植独具雨林特征的狭叶坡垒、桄榔、聚果榕等各类植物200多个科2500多种300多万株,其中有望天树、广西青梅、桫椤、降香黄檀等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2万多个,生态环境极优。雨林大观参天巨榕、野生桄榔等热带植物比比皆是,绞杀、板根、攀缘、吊挂等雨林奇观随处可见,是一处妙趣无穷的立体绿色世界,可谓城市中心景区生态环境修复、建设的典范。漫步其中,真是令人心旷神怡!下面就请朋友们随我的镜头来看一看:
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珍贵的金花茶
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海南黄花梨
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木棉树,树干下部长有短粗的圆锥形大刺,这样可以防止各种动物对它的侵害
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山顶上的湖,湖水很清,非常难得
南宁青秀山:雨林大观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是山下的罗汉松,车上拍的,从东南亚引进,据说很贵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01)| 评论(1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