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2014-04-28 07:51:15|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汉台,位于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东大街26号,现为汉中博物馆。由于这里是刘邦在汉中当汉王时的王府,故又称古汉台。古汉台主要景点包括汉王宫廷遗址,望江楼,桂荫堂,镜吾池。博物馆中有两大陈列式,陈列着褒斜古栈道,石门十三品精品石刻。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大门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博物馆及简介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古汉台的最高处,是一座三层高楼——望江楼,它就是南宋时修建的天汉楼。望江楼高17.5米,融南北建筑之长,清末民初建筑风格,是汉中标志性的古建筑。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望江楼对面,是建于明代的桂荫堂,据说堂前那几株大树就是古汉桂,每逢中秋佳节,香飘四溢,是汉中城内寻香访桂之处。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桂荫堂南面,是一潭水池,这是清初所建的镜吾池。镜吾池为长方形,长13米,宽6米,中为石拱桥,分别刻有“龙”、“虎”,为汉中道署十景之一。池旁一个圆形的石头上,镌刻着一首名为《镜吾池》的诗:“池塘如镜水平芜,照得今吾即故吾。莫笑萍踪飘不定,春风一约自同趋。”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古栈道模型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陕西汉中:刘邦王府古汉台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精品石刻,“辞海”二字就出自其中的碑刻
  评论这张
 
阅读(1136)| 评论(1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