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2014-04-24 11:58:31|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小桥别梁祝,

宝塔镇蛇娘,

一镜摄下二传奇,

荡气再回肠!

断桥不断肠已断,

长桥不长情意长,

爱恨绵绵,

千古传唱。

竖子不解风情,

只是看夕阳。

    雷峰夕照是西湖十景之一,据说夕照山东侧的长桥公园是雷峰夕照的最佳拍摄点。长桥是西湖三大情人桥之一,当年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到此饯别,在这仅仅数米的小桥上来来回回走了十八个来回,成为世界上情意最长的桥,故名“长桥”。还有一说是南宋屌丝王宣教爱上美女陶师儿,陶师儿的后妈极力阻拦,二人在长桥荷花池头双双殉情,故又称“双投桥”。现如今的长桥公园沿湖延伸,布局精巧,意境深邃,不少情侣从此牵手而过,那天还有一对儿新人在长桥上拍婚纱照,引来不少游人围观。

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知道雷峰塔,还是起源于儿时读了白蛇传。实际上,雷峰塔远没有传说中那么光鲜亮丽,问世以来就多灾多难,苍凉而悲壮。起始是吴越国王钱俶为爱妃修的一座砖塔,人称黄妃塔,因建在夕照山的雷峰上,俗称雷峰塔。北宋遭战乱损毁,南宋又重新修建,成为内心砖石结构、外建木构楼廊、内嵌“华严”条石的宝塔,英姿挺拔,雄伟壮观。明嘉靖年间又遭倭寇纵火焚烧,古塔仅剩“赤身裸体”砖砌塔身,从此一直以苍凉凝重的残缺美示人。由于传说雷峰塔镇压过白娘子,民间盛传雷峰塔砖有“降妖”“辟邪”、“宜男”、“利蚕”的特异功能,所以塔砖屡遭盗挖,到清末民初底层砖块被挖一空, 1924年9月25日,年久失修的雷峰塔砖塔身终于轰然坍塌。当时正值“五四”后期的新文化运动,新派为此狂欢,鲁迅带头为妇女解放、恋爱自由鼓与呼……

    现在看到的雷峰塔是近些年刚刚重新修建的,1999年立项,2000年动工,新塔屹立于古塔原址之上,五面八层,依山临湖,蔚然大观。

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在湖边伫立良久,也可谓思绪万千啦!不觉夕阳西下,等待的光线已经显现,景物的层次越来越分明,天边由玫瑰色渐渐变成殷红色,宝塔顶上的金色塔刹映着落日的光辉熠熠闪光,一抹晚霞洒下火一样的温情,湖面上波光粼粼,游舟唱晚,好不惬意!

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於长桥观雷峰夕照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本文转自好友“悠游碎阅”的搜狐博客http://wayne-q.blog.sohu.com/302538939.html)

  评论这张
 
阅读(906)| 评论(1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