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欧洲行25: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2014-03-05 08:52:23|  分类: 欧洲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时间:2014224日中午

地点:哈尔施塔特

 

        一路饱览中欧四国(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人文建筑、自然风光,一路拍摄SD卡一把。中欧四国加迪拜行摄之旅终于划上圆满句号。地域时差很快就倒过来了,不过内心里对异域风情的留恋似乎还没有倒过来。

 

        对于旅途所见,除了赞叹之外自然还会产生很多联想和比较。任何没有想法的旅行是没有意义的,特别是当你整天生活在雾霾笼罩的空气里,有些话似乎又不可多说,说多了难免坏了心情,煞了风景。让人流连忘返的理由不仅仅是美丽、独特的人文建筑、自然风光,更是维系、保护和支撑这些大美背后的人为因素让我们感受到另一方土地上的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尊重。

 

        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是此行的其中一站,先发此贴,是因为小镇的风光实在太迷醉了!

 

        哈尔施塔特(德语:Hallstatt)是奥地利阿尔卑斯山东部地区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其名称中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这座紧贴着险峻的斜坡和宁静湖泊之间的湖畔小镇,以具有哥特式屋顶的天主教堂和细尖塔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散布着建于山坡斜面色彩斑斓的住宅、庭院以及花团锦蔟的露天咖啡厅。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这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湖山风光使这里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1997年该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哈尔施塔特湖是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14个湖泊中最富灵性的观光胜地。清晨的湖面不时笼罩着一层薄雾,偶然撑来一叶扁舟,激起的波澜在平静的湖面划出无数涟漪;傍晚的湖岸更是迷人,红树黄叶漫山遍野,天鹅水鸭浮游觅食。当年茜茜公主和佛朗西斯第一次约会就在此镇的一个小水池边。。。。。。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依山傍水而建的小镇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4:世界最美湖畔小镇—哈尔施塔特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天鹅和水鸭的舞动,给宁静的小镇带来欢快的生命节奏

(本文转好友“龙之血脉”的搜狐博客,感谢他的精彩分享http://blog.sohu.com/people/!aGlkdXBncnNAc29odS5jb20=/301282794.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299)| 评论(2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