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2014-02-26 08:46:25|  分类: 广西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赋予了城市的灵气。在南方很多城市,水系都比较发达,河流、湖泊沿岸等都成了市民或游客休闲的好去处。广西南宁也是如此。南宁有一个湖叫南湖,它是城区内最大的内湖。这里原是邕溪,与邕江相通,每当邕江爆发洪水,江水倒灌溪中,泛及沿溪一带,使大片农田、房舍受淹。唐睿宗景云年间(710—711年),邕州司马吕仁征集民工,在此建堤,分流蓄洪,以减轻水患灾害,因而聚水形成南湖。现在南湖的水域面积达100万余平米,是一个融水体景观与全年常绿的园林于一体,呈现亚热带风光的水上公园。跨湖建有南湖大桥、长堤及七孔拱桥,以此形成上湖、中湖、下湖三个区域有长达8公里多的环湖雨林景观带。湖水澄碧如镜,湖岸绿树芳草相依,湖岸建筑现代时尚,给人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如果没有到过,从照片上看还以为是江南的某个城市呢!天气好的话,沿岸走走,或泛舟其中,确实令人心旷神怡!

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南湖景色

广西南宁:秀美时尚的南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湖边的百色起义塑像

  评论这张
 
阅读(930)| 评论(2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