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2014-12-23 07:56:38|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姑娘山在大香格里拉环线的群山之中是最为隽秀的,四座山峰雄峻陡峭,直入蓝天,峰顶常年冰雪覆盖,银光照人,雪线之下,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溪流潺潺。四座山峰头披白纱,犹如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海拔6250的幺妹峰,最为壮观,被誉为蜀山皇后。 
    四姑娘山坐落在横断山脉的东北部,邛崃山脉的中段,距成都市仅有270公里,是离大都市最近的最美雪山之一。这次拍摄或许是人品大爆发,我们在光影与云海之中与四姑娘山若即若离,忽远忽近,幺妹峰宛若洗净铅华的少女,在飞舞的帷纱之间向我们款款走来。比起贡嘎的王者之风,四姑娘山的温婉让我少了些血脉贲张,却多了些淡然宁静;比起梅里神圣厚重,四姑娘山的随性让我少了些庄重肃穆,却多了些平淡真实;比起南迦巴瓦的羞涩含蓄,四姑娘山的大气让我少了些失落遗憾,却多了些期待渴望。我迷恋四姑娘山那流云百转的灵动和绿林溪流的勃勃生机,这里似乎穷尽了人们对大山的全部想象与期待。
    在大香格里拉,每一座雪山都有着一个神话,四姑娘山背后的传说对于我们而言似乎显得不是那么的重要,但是必须要承认,四姑娘山的美与大香格里拉其他的山峰相比,她的美更为温婉,更为纤细,更接近传统的审美标准,更为世人所接受和认可,让人可以静下来,听一听她背后那些传说,以此更加接近生存在她脚下的那个质朴的民族。

P1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3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4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5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6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7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8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9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0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1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2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3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4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5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6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7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8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19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0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1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2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3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4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5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6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7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8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29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P30
蜀山皇后四姑娘山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本文转自好友城子的搜狐博客http://sz1094223896.blog.sohu.com/307195663.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252)| 评论(3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