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女儿作文:一个默默陪伴着我的人  

2014-12-19 08:00:02|  分类: 家有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明:女儿上初三,前段时间,语文老师要求以“一个……的人”为题写一篇作文,于是她写下了下面这篇感人的小文。

还记得那时的您,站在玻璃窗外,默默地陪伴着我,鼓舞着我,给予我前进的动力。

那是一年暑假,我报了一个野外生存训练班。第一个,我早早地到了学校,飞奔入训练场,丝毫没有注意到因担心而停留在场地外的爷爷。

“好,集合!”教练一声令下,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迅速聚集在了一起,训练开始了。我熟练地爬上梯子,站上一个高台,梯子被撤下了。高台并不大,但却可以俯视到整个训练场,我向下一望,心里莫名地慌了,双腿发软,不敢挪动半步,教练在下面焦急地催促着,我委屈地咬着嘴唇。无意间,我看到一个身影,就这样默默地站在训练场的玻璃门外,阳光慵懒地洒在他的身上,盛夏的阳光似乎格外的毒辣,有些许的汗珠从他脸上流落,但他只是用手随意地一抹,尽管从外面并不能看见里面,他还是探了探头,好像仍能准确地感觉到我的位置。他的目光正好落在我的心里,就在那一瞬,我与他对视着,心中涌出源源不断的能量。我颤颤巍巍地伸出一只脚,踏上那座架桥,他的目光放佛一直追随着我,温柔地抚平我急速跳动的心,直到我踏上另一座高台。教练拍了拍手,让另一个继续,我转过头,看向玻璃门外的身影,我似乎能看到他的嘴角带着浅笑,我也微微扬起嘴角,尽管我知道他并不能看见。那道目光一直到晚上都没有离开过我,伴我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训练结束后,我飞奔入他的怀抱,不知是不是因为在太阳下站了一天的缘故,他身上散发着微微的热气,看着他晒得黝黑的皮肤,我心里泛起阵阵涟漪,他依旧微笑着,用他那粗糙的大手牵起我稚嫩的小手,在皎洁的夜空下,温暖着我,保护着我,陪伴着我。

如今,爷爷早已离开了我,他用他眼中不变的温暖帮助我抚平内心的不安。现在,我只能一个人安静地站在窗边,仰望无尽的夜空,感觉手上残留的余温,回忆他默默的陪伴,心中微笑着,说:“爷爷,您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从未离去,对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49)| 评论(3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