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2014-12-01 08:38:51|  分类: 欧洲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卢瓦河是法国最美丽的一条河,也是最大的一条河,全长1012公里,两岸矗立着许多优美的古典城堡,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是法兰西文明的见证。 

      在布卢瓦乘坐卢瓦河城堡旅游专线车,沿着秀美如画的卢瓦河前行。约40分钟后,穿过一片茂密森林,就望见了绿草地上一座美丽的城堡——尚博城堡。它是卢瓦河流域知名度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城堡。始建于法兰西一世时期,由达芬奇总体设计,占地5350公顷,四周的城墙长达32公里。这个当年法国君王狩猎的行宫,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代表作之一。

      城堡巍峨多姿,乳白色的墙体偏暖,蓝褐色的屋顶则偏冷,无论从哪个方位欣赏尚博城堡,都极具浪漫和经典。城堡的屋顶高低错落,廊台、露台、阳台,还有林立的烟囱和山墙,好似一个空中城堡,哥特式建筑风格与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兼有。寓所都很宽敞,墙上挂满了油画和名贵的挂毯,非常奢华,深厚的历史,就藏嵌在这些偌大的空间和厚重的墙内,徜徉在城堡中,有恍如隔世的感觉。从城堡的露台俯瞰整个庄园,一条笔直的左右对称的大道仿佛通往望不到边的天尽头,路的左右两边,是如茵的草地和浓绿的森林。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尚博城堡是卢瓦河流域知名度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城堡。始建于法兰西一世时期,由达芬奇总体设计,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代表作之一。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城堡的屋顶纵横交错,廊台、露台、阳台,还有林立的烟囱和山墙,好似一个空中城堡,非常奢华,哥特式建筑风格与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兼有。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深厚的历史,就藏嵌在这些偌大的空间和厚重的墙内,徜徉在城堡中,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从城堡的露台俯瞰整个庄园,一条笔直的左右对称的大道仿佛通往望不到边的天尽头,路的左右两边,是如茵的草地和浓绿的森林。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午,到达雪梨城堡。相比尚博,雪梨小型简约,外形比较方正,结构棱角分明。但是二者的色调和基本形态相雷同,室内装饰也同样不无奢华,几幅整面墙大的织毯画犹显华贵,绚丽色彩生动造型,堪称经典之作。

    雪梨城堡拥有大面积的花园,法国家庭经常会携儿带女,提着着食品篮来草坪上野餐。城堡的石拱门外是个小镇,街道房舍古朴雅致,气氛十分安谧。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相比尚博,雪梨小型简约,外形比较方正,结构棱角分明。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室内装饰奢华,几幅整面墙大的织毯画犹显华贵,绚丽色彩生动造型,堪称经典之作。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城堡的石拱门外是个小镇,街道房舍古朴雅致,气氛十分安谧。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午后,回到卢瓦河畔秀丽的布卢瓦市,在城区一隅卢瓦河畔的高坡上,参观布卢瓦皇家城堡。古堡的外观与先前的两座略有不同,造型更趋于世俗一些,色调更丰富一些。宫殿的正面用米色的大理石墙面镶嵌赭红或紫色的砖石,正面大门上还雕刻有路易十二的骑马彩绘雕像。高屋顶上的蓝紫色石板瓦,与极富艺术感的烟囱、塔尖以及拱顶的饰花柱头相互映衬,非常美。

     布卢瓦城堡最显著的特色,就是在一个庭院内汇聚了年代与风格各异的四个建筑侧翼。它虽然没有超大花园,但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可以居高临下地面对宽阔的卢瓦河,眺望的视野更广大。 

     

     游走在卢瓦河城堡,感受到在法国,王公贵族的生活品位始终主导潮流,深远地影响着法兰西的文化与时尚,无论当今科技怎样日新月异,最优雅的、最高贵的、最怡情的还是这些有历史底蕴的地方。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卢瓦河畔一座婉约秀丽的老城----布卢瓦市,在城区一隅卢瓦河畔的高坡上,有布卢瓦皇家城堡。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宫殿的正面用米色的大理石墙面镶嵌赭红或紫色的砖石,正面大门上还雕刻有路易十二的骑马彩绘雕像。高屋顶上的蓝紫色石板瓦,与极富艺术感的烟囱、塔尖以及拱顶的饰花柱头相互映衬,非常美。欧洲行37:卢瓦河畔游览法兰西古堡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本文转自好友“yuanfangyouyue”的搜狐博客http://yuanfangyouyue.blog.sohu.com/303131959.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365)| 评论(2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