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2014-12-17 08:00:03|  分类: 感受桂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有长城,南有灵渠”,可见灵渠的地位和价值。灵渠位于桂林市兴安县,是我国古代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它开凿于秦代(距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很精巧地把漓江和湘江连接在一起,沟通了长江、珠江两大水系,成为当时连接我国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在秦始皇统一岭南的战役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灵渠全长36.4公里,分南渠和北渠,其中南渠33.15公里、北渠3.25公里。为了发展休闲旅游,方便游客游览灵渠风光,兴安县沿着南渠修建了一条宽一米多的水泥便道,称为绿道。这条广西第一休闲绿道开通于2013825,是一条集环保、运动、休闲、旅游、生态、经济、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自行车道,现全长28公里

    前段时间有机会沿着绿道做了一次骑行。我们从兴安县城南边的霞云桥出发,一直骑到严关镇的马头山村,行程10公里,一路骑行,一路赏景拍照,大约花了一个小时。灵渠南渠沿岸是一片平坦宽阔的喀斯特地貌区,那里河水清清、倒影鲜明,河岸绿柳茵茵,岸边良田片片,周边村庄点点,不时有古桥、陡门、古碑等历史遗迹,与远处碧绿的石灰岩山峰交相辉映,俨然是一幅幅原生态的美景画。我们一路呼吸着纯净的空气,一路感受着鸟语花香,一路欣赏着无限风光,真是难得的惬意享受!朋友们有机会到桂林,不妨也去感受一下!

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骑行兴安绿道 感受乡村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41)| 评论(3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