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2014-11-24 08:25:29|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瓦屋山下,宁静有湖,云淡风轻,温婉娴静,恰如雅女,人称雅女湖。”
      很早就听说雅女湖,一直没有机会得以感受她的宁静,上周正好有空,便邀约了朋友自驾去雅女湖。

       在北国大地一片金黄的十月,在大家都站在秋末看红叶一片片凋零的十月,这里,似乎离秋天还远;这里,依然山道青青,绿雾缭绕,路旁的山花在杂草中依然盎然有趣;这里,夏日的景致迟迟不肯离去。

      雅女湖位于四川省洪雅县瓦屋山下,早先叫瓦屋山水库,即使是现在,如果停车询问附近村的村民雅女湖怎么走,也有的人不知所在,如果问瓦屋山水库怎么走他们才恍然。2007年,瓦屋山水电站建成发电,形成一个水域面积约为14平方公里的高山湖泊--雅女湖。雅女湖水容6亿立方米,湖长19,04公里,湖宽13.31公里,水均深16米,整个湖区7个峡谷,18个半岛,24个码头。

     雅女湖是夏日避暑的极佳地方,带上家人、朋友在这里来住几天,避避暑,洗洗肺,喜欢钓鱼的人可以在湖边钓个够也没有收费,钓上来的鱼还可以立马在农家加工,吃上新鲜的鱼。
    雅女湖沿湖有几个村子,住宿都很便宜,一般按农家乐收费,每个人70元- 80元一天,包三餐。虽说旅店不少,但夏天去雅女湖一般要提前一周预定房间比较保险,因为有人会在雅女湖住上10天半月的,临时去找住宿位置可能就不理想了。

     我们这次本来就是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加上这段时间属雅女湖旅游的淡季,所以我们并没有预订房间,而是直接赶到湖边的王坪村。王坪村是观瓦屋山的最佳地点,同时也是从成都过去最近的一个村子,而选择“望湖酒家”是因为查攻略时看到有人说这家主人做的菜味道很好!事实证明这家店的确很不错!女主人为人大方,做事动作麻利,70元一天还包三餐,还有雅女湖的新鲜鱼吃。她家屋顶也是拍摄雅女湖和瓦屋山的极佳场地。
        
      我们是下午4点过到达王坪村的,当天就在湖边转了转,因光线不好就没怎么拍照,下面图片均为第二天拍摄。

清晨,细雨中的雅女湖水天一色,山水交融,宛若一幅灵动的水墨画。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忙着布饵的渔叟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开着车沿着湖边公路观景,别有一番情趣。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四川洪雅:静静的雅女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本文转自好友“光影无忌”的搜狐博客http://lightfree300000.blog.sohu.com/306401916.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439)| 评论(3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