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2014-01-12 09:05:03|  分类: 欧洲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都柏林的市中心有一所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它是由伊丽莎白一世在1592年创建的,如今叫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 
       这是一所美丽恬静的学院,绿树如茵的校园里矗立着高高的钟楼,古老的城墙围绕着两个方形庭院组成的十三世纪建造的石砖大楼,铺满碎石的小径和绿油油的草坪上,走着一个个青春洋溢的学子。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圣三一学院是世界著名的教育中心,是爱尔兰乃至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研究水平位于世界领先行列。法律、计算机、商业管理、文学、神学等专业,在全世界大学中名列前茅。 
       圣三一学院也是爱尔兰人心目中的精神象征,学校曾培养了众多的爱尔兰知名人物,包括《格里佛游记》的作者,著名的爱尔兰传记作家乔纳森?斯威富特,著名的剧作家奥利弗?歌德史密斯,爱尔兰著名的唯美主义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爱尔兰第一任总统道格拉斯?海德等等。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圣三一学院的老图书馆久负盛名,有着令人震撼的拱形天花板和超长的藏书廊,被公认为世界最美丽的图书馆之一,与英国的大英图书馆、牛津大学图书馆齐名。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座爱尔兰最大的图书馆,也是一座“版权图书馆”,即唯一在爱尔兰被允许授权核发英国版权的图书馆。其中许多书籍是爱尔兰的国宝,世界上最古老的手写版《凯尔经》就保存于此。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图书馆内部不能拍照,这是网上找到的照片)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21:走进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Tips: 
        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 
        地址:都柏林2区 
        图书馆开放时间:9.30am-5pm 
        票价:成人9欧元,家庭16欧元

(转自朋友“多吱”的搜狐博客http://imduozi.blog.sohu.com/300307205.html

  评论这张
 
阅读(965)|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