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教师记忆之七—一场难忘的篮球比赛  

2013-09-04 07:19:02|  分类: 教师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江西老家农村中学当老师的7年时间里,我参加比较多的娱乐活动就是打篮球了。那时候农村中学年青教师多,大家没事就会聚在一起打打球,有的打乒乓球,有的打篮球。我们学校有一支男子篮球队,由十多个人组成。由于大家基本上都是师范或师专毕业的,打蓝球有一定的基础,而且对一些基本的战术也比较熟悉,因此打起比赛来分工比较明确,配合也算默契。每天下课之后,如果天气好,大家就会在一起练习练习投篮,或玩半场,人齐就打全场。有的时候会引来学生围观,如果老师打出好球,他们就会在场边鼓掌喝彩,或为自己喜欢的老师加油。

    那时候农村学校条件不好,我们学校的球场是高低不平的泥巴地,上面甚至还露出些小石子。如果运球时不小心碰上小石子就会改变方向,这时候技术再好也不管用了。而一旦遇上下大雨,恐怕就好几天都不能玩了。另外,球架的高度好象也不是很标准,而且两个球架的高度还不一样,所以新来的老师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不过就是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大家也都玩得是有滋有味,积极投入。

    有时间我们也会走出去到别的学校或单位去交流比赛,或邀请别的学校或单位的球队到我们学校打比赛。当然比赛有输有赢,不过大家都不太在乎,图的就是开心。我当时是球队的主力,打前锋,特点是速度比较快,投篮比较准。每次比赛,我都会有三分球进帐。打过很多比赛,最让我难忘的一场是在我们学校与县水电队的比赛,他们的实力明显高于我们,因此比赛中大家没有什么压力,打得比较开。比赛没多久,我就连续投中三个三分,对方看我比较准,就加强了防守,不给我很好的投篮机会,中间有一段时间都没有得分。后来他们换了一名队员,又放松了对我的防守,这时我看准机会,又连续投进三个三分。后来比分拉开了,比赛结束前对手就有意放我投,结果我又投中两个三分。全场比赛下来,我总共投进八个三分,两个两分,得了28分,创下了我人生篮球场上的记录。

    我的一场球八个三分的记录在我离开学校之前,也没有人打破。这要感谢我的队友,也感谢我的对手,给了我一次在球场上创造“辉煌”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1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