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发展良好人际关系的秘诀  

2013-09-17 08:10:40|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离不开人际网络,不管是谁都是这个网络的组成部分,有时你是我的中心,有时我是你的中心。我们彼此共处在这个连接广泛的人际网络之中,紧密相连,生生不息。事实上,我们彼此影响,既影响着别人,同时又受着别人的影响。

有调查发现,在一个人的人际网络中,如果有一个直接关系的朋友得了肥胖症,那么这个人患肥胖症的概率为45%;如果有一个朋友的朋友得了肥胖症,那么他患肥胖症的概率为10%。如此类推,直到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都没有患肥胖症,这个关联才会消失。

造成这种人际扎堆有三种原因:第一种,当我的体重增加时,也导致朋友你的体重增加,类似电磁感应,从一个人传到另一个人;第二种,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之所以和你建立关系,是因为我俩的身材相似;第三种,是混杂因素,因为我们俩有相同的经历,有时这种因素阻碍了我们找到真正原因的能力。

调查进一步发现,一种磁场效应也导致肥胖症的可能性提高57%。其实,不仅肥胖症可以传染,连抽烟、喝酒、投票、离婚,甚至情绪都可以传染。人际网络的影响46%是基因,其他的就像碳所组成的石墨和钻石一样,更取决于我们所处人际网络的实质结构。人际网络组成的是一个超级生物体,这个网络和个体不同,它需要传递正能量、爱和美好来维系。

为此,关系学超级大师、投资者及企业家桑.尼贝茨提供了发展人际关系的五大秘诀:

慷慨大方,有求必应。这就意味着,尽管可能无法获得任何明显的回报,但我们依然需要竭尽全力为求助者提供支持和帮助。毕竟,通常情况下,我们确实无法获知这么做是否会或者如何才能获得回报;但是,只要存在有这种机会,我们都应当义不容辞地去做,从而获得良好感受。

扶危济贫,热情相助。在会议或者集体活动当中,我们总会看到孤独地站在那里显得非常无助的成员。现在,正确的处理方式就是主动走向前,与他们真诚交流。这样的话,他们在未来就可能会仿效我们的做法。隔绝不如迎取,扶弱更能做强。

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在进行交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认真倾听当前对象的发言,绝对不能出现人在现场,思维已经到了九霄云外的尴尬情形。如果害怕错过事情的话,正确做法就是认真倾听。只要保持有足够的注意力,我们就不会错过交流中出现的任何重点。

心中有数,了若指掌。只有在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的情况下,我们才能够发出请求。毕竟,如果确实处于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绝大多数人都会尽力提供帮助。实际上,没有什么比试图提供帮助,但当事人又无法说明白具体问题所在更令人沮丧的事情了。当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对自己能够提供的帮助范围进行具体说明。

正视无常,惜福结缘。或许,我们会遭遇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尴尬情况。这种情况下,正确的处理方式就是尝试与他们进行交流。除非我们已经什么都知道,否则总是可以学到一些东西的。

总之,我们的社会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人们相互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复杂。社会的复杂性导致个性的丰富性,这必然引起个体之间冲突的加剧。在这个复杂的人际关系中,要与周围的人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就必须学会求同存异,具备宽宏豁达的心理品质,就必须多为别人着想,做到以诚相待。传播真善美,吸纳正能量。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742)|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