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2013-08-05 08:16:52|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四川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有一处很大的宅子,那就是大地主刘文彩的宅园——大邑刘氏庄园。现在被建成了一个博物馆,即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也称大邑地主庄园陈列馆。博物馆里有文物、藏品27000多件,其中一级品15件。我们上次去的时候,正在举办一个精品展,展示了刘家收藏及日用的一些东西,包括瓷器、玉器、银器、象牙雕刻、名家书画及家具日用品等。整个展览分为三个展厅,我把那些展品分两次发于此与朋友门分享,今天就先请朋友们看看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吧!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展品简介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来自景德镇的瓷器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套玫瑰彩瓷生活用具来自英国,包括壶、盆、盒、盎、盂五件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来自日本的瓷器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刘文彩父亲兄弟和母亲的瓷版像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有监制字样的瓷碗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玉器展品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邑刘氏庄园:那些精美的瓷器玉器银器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银器展品

  评论这张
 
阅读(1206)|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