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2013-07-07 07:52:17|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奇旺地处尼泊尔南部,位于喜玛拉雅山脉的脚下,成立于1962年著名的奇旺国家公园是尼泊尔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尼泊尔最大的野生动物园。整理照片我才发现,如果说加德满都是黄色的,那么博卡拉是蓝色的,而奇旺则是绿色的。

   8月的奇旺正好是雨季,大雨说下就下,雨季让这里显得闷热潮湿。这里地广人稀,到处是农田和村落,视野开阔。

这里的旅馆全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小木屋组合起来的,房间里除了一个吊扇,看不见其它的现代化的电器。而且停电是常有的事。又闷又湿的房间是待不住啦,趁着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参加了骑大象漫步原始森林的活动。

 刚下过一场大雨的 丛林雾气特别重,我们要骑的大象温顺地等在那里,每只大象能驮四个人,每人坐在象背上的方形框子里,每人把住一角。两个导游带上两根儿粗木棒在前面带路。过了河进入原始森林后,导游停下来介绍:森林里不仅能看见20多种野生稀有的鸟类,还能遇到老虎、犀牛、鹿、鳄鱼等N种野生动物。并且告诉我们说遇到不同的动物要用不同的方法对付:遇到鹿要悄悄地接近,不然鹿听到声音就会跑远;遇到犀牛不用害怕,也不要招惹它,但如果犀牛愤怒了就要跑,而且是不要跑直线,犀牛是近视,所以犀牛跑直线;遇到熊可以跑,但不可以爬树,因为熊爬的比你快,也可以装死;遇见老虎就不要转身跑了,你跑不过它的,要双眼瞪视着老虎的双眼,同时嘴里大声叫喊,慢慢的向后退。(说的那么吓人,后来才发现因为人类的进入,很多的野生动物都不在了。)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雨后足球赛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大象很可爱,第一次体会这么庞大的动物如此的细心和温顺,每每遇到过河和上下坡儿的时候,大象都会放慢脚步把身体尽量平衡小心的踱过。穿过丛林的时候,它会用长长的鼻子卷断枝条,不让树枝碰到我们。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向导很热心,深怕我们看不到野生动物,指挥着大象一会在森林中,一会在草丛里晃悠。这里的野生动物园和非洲的野生动物园感觉完全不同,就连印象中的森林也不一样,如果让我一个人呆在这里,一定会被吓死。突然,大象的脚步快了起来,向导的表情也严肃啦,大家一阵兴奋以为遇到了老虎,结果只是两头犀牛,不过总算还是有收获。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临近黄昏,加上刚刚下过一场大雨,天气不太给力,所以拍出来的画面不是和清晰,特别是那醉人的绿没有如实的呈现出来,遗憾的紧啊。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告别了森林,回到了住的地方。晚餐吃的自助餐,还不错。不一会又停电了,好在在院子里,酒店安排了当地的民间表演,说是表演就是一群穿着传统的白色尼泊尔服装的男人围着一团,每个人手中擎着一根木棍,然后击打木棍发出有节奏有韵律的声音,人的身体与木棍的上下翻分,舞来舞去的看上去功夫蛮强的。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第二天清晨,踏着晨光和薄雾,伴着虫鸣鸟叫来到了森林边的小河旁。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说是小河,水流却很急,河水清澈见底,水草顺水摆动。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徐志摩著名的那首诗《再别康桥》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里的独木舟是用一整颗大树刨出来的。我们乘坐的独木舟坐八个人,坐在船中间的小凳子上,船尾有船夫撑船。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乘坐独木舟顺流而下,两边是奇特旺奇妙的热带丛林景色,沿途还可以观赏到各种各样的鸟类在河边、林中飞翔和啼鸣。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奇旺:感受绿色原生态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尼泊尔真是个色彩的王国,至今奇旺那满满地绿色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记忆中,那是一个可以慵懒地细数时光流逝的所在。

 

(本文转自好友“檐子的空间”的搜狐博客,非常感谢她的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1022)|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