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2013-07-22 08:15:15|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五千年前,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河北张家口涿鹿一带生活劳作,征战融合、建都立业,经过“阪泉之战”、“涿鹿之战”后,“合符釜山,而邑于涿鹿之阿”,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第一次大团结、大统一,开创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中华三祖圣地景区位于涿鹿县矾山镇,它始建于1994年, 1998年建成了第一个景点——中华三祖堂,并正式开游。2003年启动了中华合符坛项目,并于2006年开工建设,2008年9月竣工。整个景区占地近600亩,现已形成了一坛、一堂、一城、一泉、一湖五大核心景点。一坛即中华合符坛,是为了纪念黄帝在涿鹿合符釜山、中华民族实现首次融合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弘扬合符文化而建(前面已有专门博文介绍);一堂即中华三祖堂,是在原黄帝祠的旧址复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供奉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的殿堂,是中华儿女寻根祭祖的圣殿。四壁彩绘 “涿鹿大战”、“合符釜山”、“定都涿鹿”、“阪泉大战”四幅大型壁画;一城即黄帝城遗址,黄帝城亦被称为涿鹿故城,是黄帝开基立业的根基,也是合符釜山后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都城;一泉即黄帝泉,古称阪泉,民间又称黑龙池,是当年黄帝族饮水之处。一湖即轩辕湖,轩辕湖位于中华三祖堂与黄帝城遗址间,由黄帝泉汇集而成,是黄帝部族的水源地。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站在三祖堂前看到的合符坛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三祖堂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三祖堂里的塑像与壁画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史记》中关于涿鹿之战的记载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澳土归根碑和港土归根碑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轩辕湖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黄帝城遗址呈不规则正方形,长宽各500米,城墙系夯土筑成。现存城墙高3至5米,南、西、北城墙尚在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黄帝泉

  评论这张
 
阅读(1374)| 评论(1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