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2013-06-30 18:05:10|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誉为天津后花园的蓟县,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厚,拥有众多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文物保护单位和风景区,每年接待几百万中外游客,是华北地区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当热衷于返璞归真的人们与日俱增的时候,“长在深山人未识”的西井峪民俗摄影村横空出世,为蓟县构建中等旅游城市平添了一抹重彩。
    距城区仅2.5公里的西井峪村,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山府君山背后,属中上元古界国家地质公园范畴。这里群山环抱、绿树敝舍、景色别致,空气宜人。尤为独特的是具有厚重文化底蕴的石头景观,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村中古老的石头院儿、石头屋、石头胡同、石头甬路,一派古朴遗风;周围天赐般的梯田石坝、悬崖沟壑、裸石陡坡、象形山峰,一道道迷人的风景线。
    上百年来,勤劳善良的西井峪人虽与繁华世界仅一山之隔,但他们醉心于“汗滴禾下土”、“山空松子落”的躬耕、悠闲生活,垒筑石坝栽树种田,依山造屋颐养天年,从而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成为令人神往的风水宝地。

不要忽视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在那里总能感受传统的信息和时代的符号。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独特魅力小山村:天津蓟县西井峪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本文转自好友“S的视野”的搜狐博客,感谢原作者的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1232)|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