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2013-05-26 11:11:00|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皑皑雪山下,色彩斑斓的高原海子和绚丽的花海相映,高山草甸上牧群游走,一年中最美的景色正默默上演。穿过香格里拉的花海,绝对是一次充满了惊奇发现的愉快旅程。最美的时候,我们来到了神往已久的香格里拉,在那一层绿色之上,满辅着一层黄的,白的,紫的,蓝的,粉红的小花。在清风的吹拂下,轻轻的点头,好像一张张可爱的小脸。我已经完全陶醉在这花的海洋中。 

走西藏,隠巴蜀,跨南北,我一直梦想再去感受那花花的世界。今年我终于归来这花海的地方,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衬映着片片灿烂的红霞,“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叫人亢奋,莫名的惬意在芳香扑鼻之中油然而生,好一方“生如夏花之绚烂”的景象。花儿似乎回忆起了我这久别的客人,小小的花冠再也藏不住这几十年来的满腹心事,訇然朝着我含羞怒放,微风吹来,一蔟蔟一朵朵,粉红伴翠枝,欢心的在大草原上歌兮舞兮。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人类处处不飞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人的生命正如同花一样,花谢花飞飞满天,再是满园的荣华富贵也逃不过“零落梅花过残腊”的湮没。诗人的感叹常常叫人感伤,一阕《葬花吟》,千载之下,多少泪人浇愁酒。不用为花愁,而拾百艳香,呓语观花在于启迪心智,审美人生,在于珍惜有花相伴的日子,珍惜生命中如花绽放的每一天。 

   我在香格里拉醉花,这就是我得到的境界……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香格里拉的花只是云南百种杜鹃之一,而规模与美丽己足以让人陶醉。茸农这藏族小伙更是不停地讲述可能是杜撰来的传说,又给我增添了一层神迷色彩。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置身在小中甸的花海中,总有“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的状态,我索性闭目躺在花丛中品味芬芳,让一篇爱读的美文在脑海里游弋。濡沐在‘春雨无情轻似愁’的长院和‘自在飞花轻似梦’的乡间小路上,花事如潮,‘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欲狂’,‘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我好痴狂……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花,花呀花,我晓得你的名字叫杜鹃,还有格桑花、映山红、艳山花、清明花、金达莱、山踯躅、山石榴这些美丽的昵称。也知道你四季最耀眼,姹紫嫣红最夺目.高原的阳光,雪域的风寒,绿色的草原使你美丽而不娇艳,柔弱不失挺拔。你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幸福花。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下的斑斓花海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本文转自朋友“搁浅的左岸”的新浪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