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2013-04-08 13:38:57|  分类: 酒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巴西选择这条“昂贵”线路很大程度是冲着亚马逊和那里的树顶酒店去的。亚马逊盆地位于南美洲北部,包括巴西等六个国家的广大地区。面积270万平方英里。全年闷热潮湿,多暴雨,日间气温约摄氏33度,夜间气温约摄氏23度。

亚马逊雨林是世界上最大的雨林,其面积比欧洲还要大,有700万平方公里。它从安第斯山脉低坡延伸到巴西的大西洋海岸。广袤的树林能够吸收使地球变暖的二氧化碳,同时还能够产生氧气,氧气是人类及所有动物的生命所必需的。因此亚马逊雨林对于生存在世界上的一切生物都至关重要。

亚马逊流域植物种类之多居全球之冠。许多大树高六十多公尺,遮天蔽日,故旱地森林的地面光秃秃,只有一层腐烂的枝叶。涝地森林则情况迥异。树冠由高至低分层,各层充满生机。葛藤、兰花、凤梨科植物争相攀附高枝生长,其间栖息着猴子、树懒、蜂鸟、金刚鹦鹉、巨大蝴蝶和无数蝙蝠。水中生活着凯门鳄、淡水龟,以及水栖哺乳类动物如海牛、淡水海豚等。陆地则生活着美洲虎、细腰猫、貘、水豚、犰狳等。还有2500种鱼,1600多种鸟。

亚马逊平原的野生动物种类非常繁多,而且数量丰富。19世纪末,根据一位英国自然学者的统计,共有14712种动物,其中8000多种尚未为人所知,现在已知的动物和鸟类超出了10万种,还有至少27万种甲虫。可能另外还有几百万种正等待着人们去发现。亚马孙河河网密布,交错纵横,它养育着品种众多的鱼类。自然科学家认为,在亚马逊河流域有3000多种鱼,其中比拉如库鱼、汤巴圭鱼和食人鱼是当地所特有的。

亚马逊平原的土著人居住在这里已有几个世纪。但大约500年前欧洲人来到这里后,许多土著人便沦为奴隶、死于疾病或被迫放弃他们传统的生活方式。这里的雨林现正处于严重的危险之中,因为人们为了开辟土地来种庄稼,或饲养牲畜来供应肉类市场。

2013年2月9日晚乘飞机从里约飞往玛瑙斯。尽管飞行时间不长,噩梦般的经历却印象深刻。一上飞机发现有很多空位心中窃喜,盘算着可以美美睡上一觉。可刚躺下一会儿就被冻的坐了起来,估计机舱里的温度也就十几度,尽管我穿了长裤和外套,还是冻的要命。同行的大部分团友都是短裤、T恤,凉拖,更是冻的瑟瑟发抖。同伴几次要求调高温度都无果。更悲催的机上既没吃的,也没喝的,还没盖的,想弄条毛毯盖都没戏。巴西的国内航班都这样,据说是为了节约成本。就是想吵架都没门,空姐们一路无事可做,猫在后舱不见人影。饱带干粮热带衣是横古不变的真理!

熬到半夜总算到了玛瑙斯,直接到酒店洗洗睡。

玛瑙斯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距市区80公里就是野生热带雨林。亚马逊河发源于秘鲁中部的科迪勒拉山脉,全长6751公里,在巴西境内3165公里,河面宽广,支流众多,流域和流量均居世界第一,水量占世界淡水总量的20%。由亚马逊河冲击而成的亚马逊平原面积705万平方公里,大多位于巴西境内。亚马逊流域适合植物生长,有浩瀚无际的原始森林,被誉为"地球之肺"。亚马逊河上游由黑河和索利芒斯河组成。索河河水为黄色,黑河河水为浓咖啡色,因比重、流速不同,两种河水在交汇处长达数十公里的河面上黑黄分别,互不相犯,成为一大景观。

一般的旅行线路所谓亚马逊游就是乘船看一眼黑河与索利芒斯河交汇处,然后匆匆离开。我们有幸在阿里亚乌的树顶酒店住两天,还有钓食人鱼,徒步原始森林等项目,令我无限期待!后来住在树顶酒店竟然没有遇到任何一个中国团队,不走常规线路的选择真英明!

2013年2月10日凌晨即起,匆忙吃了早饭,乘船去朝思暮盼的树顶酒店。开船了,两小时的行程眼前只有无垠的黑河,我也初识了亚马逊的博大辽阔。接近酒店时终于看到有些绿顶的建筑伫立在河里,原来那就是传说中的树顶酒店。

阿里亚乌度假酒店坐落在亚马逊河畔,从最初拥有一座塔楼和四间套房,到现在拥有八座木质树顶塔楼、268间树顶客房、套房和树屋,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树顶酒店。酒店的客房由五英里长的木质栈桥相连,蜿蜒穿过茂密的亚马逊森林林冠,并配备有齐全的现代设施,包括游泳池、餐厅、酒吧、便利商店、纪念品商店、直升机机场等。

我原来以为树顶酒店都“长”在高大的树冠上呢,并且做好了爬树的准备。其实除了少数小型“别墅”外,稍大些的“房子”都“长”在河水里。底部由立柱支撑,楼体呈圆形(故称塔楼),高度有5-6层,每层有7-8个房间,房间里设施陈旧简陋,但有洗手间和阳台。亚马逊木材丰饶,房间的墙壁和地板都是木板结构,隔音很差,一个人走路说话,一层楼必须分享。

进屋放下包,立即冲到阳台,沐浴着亚马逊的清风细雨如同回归母亲的怀抱,之前身体所有的不适一扫而光!就连顽固的失眠症也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每天中午和晚上,合着河水拍岸的声音,地板吱咯的声音,熟睡的如婴儿一般。我的团友们也深有同感,一到这里立即变成了瞌睡虫。

亚马逊,我的福地!亚马逊,我爱你!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顺着河道来到树顶酒店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个最大的塔楼是接待中心兼餐厅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房间里的样子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塔楼没长树上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这个独栋别墅依树而建 可咱住不起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清晨 寂静的河面 寂寞的塔楼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联接每个住处的栈道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巴西亚马逊的树顶酒店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登高所极


(本文转自好友“孤独行者”的搜狐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2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