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走进德国童话般的小火车站  

2013-04-20 07:42:30|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德国汉诺威去汉堡,就偶然路过一个火车站,从里到外都好似童话。

      ülzen火车站的内部,有点意思吧。
     我曾在我的博客里介绍过一个建筑家名为Hundertwasser的,是奥地利犹太人。在德语系国家,他设计了相当多的有趣建筑,这些建筑多半都成了当地的旅游景观,比如在维也纳,人们多半都会去那个百水楼房看看,他就是hundertwasser设计的,hundertwasser直译成中文就是百水的意思。
   百水先生作品突出的特点是环保主义,鲜亮的颜色、有机结构、人类和自然的调和。在建筑物的上面,都会有大大的花坛,植物是长在建筑的上面的。


火车站的地下通道,反映的是各种植物的根须。

各个站台上的小候车室。

火车站的楼梯做成这样。

    我在Uelzen火车站。


    值得一提的是小站上的厕所,通常情况下德国火车站上的厕所都是自动投币,价格多在50cent,这个小站却有个专门收费的女人。我一看价格吓了一跳,竟然要一欧元!这是什么厕所竟然这么贵,还是等着去火车上的厕所吧。我老公倒是憋不住,才有了下面的照片。

火车站内部的几张照片。Uelzen是百水先生最后的作品了,这个火车站2000年的时候建好,老人家也于当年去世。


该火车站全部电力来自太阳能,这是站里的电力指示表。

感觉太有意思了,所以分享。来源:http://gaizhaohua.i.sohu.com/blog/view/261392244.htm

  评论这张
 
阅读(100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