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2013-02-01 08:23:27|  分类: 欧洲行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十多年前去瑞士,曾到过瑞士中部的卢塞恩以及铁力士雪山,印象深刻。卢塞恩尽管是一个市区人口只有7万人的小城,但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卢塞恩还是座文化名城,瓦格纳等著名艺术家都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卢塞恩的美主要体现在卢塞恩湖,这个湖面积114平方公里,长约39公里,最宽处约3公里,最深处214米。它地处陡峭的石灰岩山地中间,湖光山色相映,风景如画。爱人她们去年到瑞士,乘船游览了卢塞恩湖,尽管是自费项目,花费好几百块,如果从享受到的美景来看,也还算值得吧!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欧洲行8:风景秀美的卢塞恩湖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濒死的卢塞恩狮子》是世界最有名的雕像之一,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1821年由丹麦雕塑家雕刻在卢塞恩湖边的天然岩石上。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Tuileries)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


  评论这张
 
阅读(1556)|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