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不管对方是不是淑女,我都要作个绅士  

2013-12-07 08:46:47|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有一位知名作家,在某天早晨,和朋友一起去一家商店买报纸,那一天,店家老板娘似乎心情不太好,脸色很臭!在给他报纸时,是直接坐在店里把报纸用力扔出店外,并嚷着要他自己将零钱放在门口的柜子上。

 

    那位名作家照着老板娘的话,将零钱放在门口的柜子上,然后从地上捡起被扔在地上的报纸,向着店里非常有风度的鞠了个躬,又说了声「谢谢」,但里面的老板娘依旧是臭着一张脸。同行的友人非常为他抱不平!问他:「对这样一个无礼的疯婆子,还对她说什么『谢谢』?为什么不教训她两句呢?」

   

    那位名作家却说:「为什么要这样呢?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淑女,我都选择要作一个绅士。」

 

    我非常喜欢这句话—「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淑女,我都选择要作一个绅士。」想一想,您我是一个懂得「坚守自己的价值」的人吗?这句话其实可以套用在各行各业、各种身份的人身上。—「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可爱的学生,我都选择要作一个好老师。」「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可敬的老师,我都选择要作一个尽本份的学生。」「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情绪平静的病人,我都选择要作一个好医师。」「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讲理的询问者,我都选择要作一个好办事员。」「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和气的客人,我都选择要作一个亲切的店员。」「不管对方是不是一个好的上司,我都选择要作一个尽力工作的部属。」……

 

    我们没有办法选择我们每一天会碰到哪一种人!我们也许也没有办法去改变别人的价值,然而,我们却可以选择「坚守自己的价值」!人,常会轻易地放弃自己的价值,常喜欢让别人来改变我们的价值、质量,特别是当我们不喜欢对方的某一点,觉得对方某一点很差劲时,我们响应他的方式,却往往是把自己变得跟他一样,也就是把自己变成一个和对方一样糟糕、差劲的人。冷静想想:「这么做,显然并不值得」。

 

    人生,有许多事是值得坚持的。无论我们明天会接触到怎么样的人,甚愿您我都能坚守自己的价值,活出自己应有的质量,届时受益最大的,仍将是我们自己。

 

    「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所以,让你生气的不是别人,让你计较的,不是别人,常常是你自己。

 

(转自网络,感谢原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2087)| 评论(1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