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余昌国

 
 
 

日志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2013-12-06 07:33:57|  分类: 旅途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邮轮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巨大潜力的新兴产业。从国际上看,邮轮旅游发展已有百余年的历史,现代邮轮被誉为“浮动的度假村”、“移动的微型城镇”、“无目的地的目的地”。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国际邮轮旅游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到2015、2020年,全球邮轮旅游人次将分别达到2500万、3000万的规模。中国邮轮旅游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潜力巨大。目前,已有上海、厦门、天津、三亚、青岛、舟山等10多个沿海城市建成、在建或者正在规划国际邮轮码头。2013年共有24艘国际邮轮来华访问或在华经营。

 前段时间到上海,在朋友的带领下,到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的邮轮码头看了看。码头位于市中心黄浦江西岸,靠近外滩,拥有880米长的黄金沿江岸线,毗邻两条上海地铁线并与东方明珠电视塔隔江相望。码头面积约 20,000 平方米 ,水深 9-13 米 ,可以同时停靠3 艘7万吨级的豪华游轮,码头年通过能力达到100 万人次,其主要设施布置在一个近 50,000 平方米的绿地下面,全天24小时的引航、拖轮和联检服务,已经成为亚洲数一数二的邮轮停靠基地。2009年3月26日,码头同时接待了四艘国际豪华邮轮,当日出入境旅客超过1万人次,创历史最高记录。2011年3月21日,客运中心通过英国劳氏质量认证公司认证,成为世界上第一家通过英国劳氏认证的邮轮码头。第一次走进国际邮轮码头这样的地方,尽管当日没有邮轮停靠,但也大开眼界。里面的装饰色彩亮丽,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各种设施非常完备,走到码头江边,黄浦江与对东方明珠等一览无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非常漂亮,令人心旷神怡。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展示的全景图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码头就坐落在这样的绿地下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码头入口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里面的设施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停靠过的国际邮轮介绍和照片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进港通道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实拍现代化的上海港国际邮轮码头 - 余昌国 - 我的博客

码头江边景色

  评论这张
 
阅读(1304)| 评论(1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